醉酒后会引发哪几种“可能”

2020-04-03 13:30:00来源:作者:

  不少人对于喝酒总是抱有侥幸的心理,认为稍微喝一点问题不大,然而朋友聚餐聚会常常是控制不住量,劝酒现象依然常见,不顾或不知对方身体状况,也不能预计醉酒后将发生什么事情。下面济南远大戒瘾中心带大家了解一下醉酒会引发哪几种“可能”:

  一,醉酒会引起窒息、心律失常、呕血

  生活中,我们常会看到有一些醉酒的人频繁呕吐,一开始时呕吐食物,后来呕吐咖啡色胃内容物,剧烈的呕吐甚至会导致呕血,这个时候,醉酒者可能出现了贲门撕裂、食道裂孔疝、消化道出血。同时,频繁呕吐将导致体内的钾离子严重流失,引起低钾血症,从而导致恶性心律失常,危及生命。如果醉酒者在呕吐时不省人事,无力清除自己的呕吐物,这种状态下可能引发呕吐窒息,也就是说醉酒者被自己的呕吐物憋死了。

  二,醉酒后身体失控,头部遭到意外撞击

  醉酒者往往难以控制身体,走路东倒西歪,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摔倒。假如他足够幸运,可能只是摔个头皮裂伤,醒酒后缝一缝就好了。但如果他不够幸运,就有可能摔出脑挫裂伤、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内血肿、颅底骨折、颈椎骨折、脊髓损伤……这些致命的损伤里,每一个都让醉酒者和他的家人心惊胆战!

  三,醉酒状态下,掩盖着很多致命性病变

  醉酒状态可以掩盖很多致命性病变,假如醉酒者有高血脂、高血压,在他醉酒的时候,如果发生了堵塞或破裂,……在时间就是生命的关键时刻,没有醉酒的患者症要更容易鉴别,能更加及时的得到救治。

  四,酒精进入人体,干扰正常机能

  酒精会干扰人体的代谢,使乳酸增多、酮体蓄积,引起代谢性酸中毒。代谢性酸中毒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导致昏迷;可对心肌收缩产生抑制、出现高钾血症,导致恶性心律失常。酒精会使人体内的糖代谢受阻,引起低血糖症。如果急性重度酒精中毒的患者一旦合并低血糖,会被误认为酒精中毒未及时纠正,如不及时确诊救治,持续严重的低血糖将导致昏迷,可造成永久性脑损伤,甚至死亡。这也是急性酒精中毒的患者医生给予常规血糖检查的原因。酒精能扩张血管,引起低血压,严重时可导致休克,当醉酒患者低血压状态甚至休克时,可导致晕厥、大汗、抽搐等。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酒精依赖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为精神心理障碍性疾病。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联合济南远大戒酒医院,为广大酒瘾患者进行治疗和救助,采用中医调理+西医诊疗+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戒酒模式,以精确诊断成瘾类型,生理脱酒瘾治疗,身心瘾同步戒断治疗,巩固防复饮治疗,并发症对症治疗,愈后180天跟踪管理六个诊疗步骤,确保短期内能够达到治病症、戒体瘾、断心瘾、防复饮,彻断酒瘾。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科官方微信“jnydjyzx”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