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远大脑康医院开展第23个世界帕金森日宣传活动

2019-04-12 09:35:00来源:作者:

  411日,济南远大脑康医院举行“知帕不怕,远大同行”第23个世界帕金森日宣传活动暨2019远大脑康·帕金森患者关爱计划启动仪式。山东远大脑科医学研究院、济南远大脑康医院,京鲁医疗联合体专家会诊中心的多位全国知名的神经病学专家,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的部分医务人员,以及在院就诊的部分帕金森患者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帕金森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已经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三大“杀手”。据统计,目前我国的患病率约为1.7%,总人数约300万,占全球患病人数的近一半。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老龄化,帕金森病患病率呈逐年递增趋势,不仅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巨大威胁,同时也增加了更多的社会负担。

  今年的411日是第23个“世界帕金森日”,为了更好地开展中老年神经疾病健康保健知识科普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帕金森病,提升预防帕金森疾病、关爱帕金森患者的意识,特开展201923个世界帕金森日大型宣传活动暨2019远大脑康·帕金森患者关爱计划,以此来营造健康向上的和谐生活氛围。

  启动仪式上,济南远大脑康医院刘庆贵院长说,作为专业脑科医疗机构,该院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刘院长表示愿意践行医院的办院宗旨和方向,矢志不渝地向群众普及脑科医学健康知识,控制和预防脑科疾病的发病率,为本地区人民群众神经疾病的诊疗水平的提升,及相关疾病临床诊疗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会的多名在帕金森疾病诊疗方面经验丰富的京鲁医疗联合体专家表示,引发帕金森病的原因主要由遗传因素、经常接触杀虫剂和除草剂等农药,缺乏锻炼,与社会交流少都可以是导致帕金森病的一些因素。

  专家们建议,一旦确诊为帕金森病要注意注意饮食,合理用药,个体化治疗,切勿擅自增减或停药。中晚期患者可以做脑神经电刺激治疗。另外还要注意做一些康复训练,要全身放松,多做表情,大声朗读,活动手指,勤抬双腿,练习转身。帕金森患者要从自身出发,树立自信,持乐观心态,多转移注意,培养兴趣爱好,家人要足够关心患者,满足其心理需要。在生活护理方面,要保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避免劳累,合理运动;衣着舒适,防寒保暖;环境安静,防护安全。

  最后,刘庆贵院长发布了2019远大脑康·帕金森患者关爱计划的具体内容,其中的很多具体关爱措施,都是广大帕金森患者最为迫切需求的,将会大大提高人民群众对帕金森的认识,降低社会歧视,为严重帕金森患者减轻症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起到十分有益的促进作用。据悉,该计划还将携手远大益家公益工程,在20195月底前,对在定点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的重症帕金森患者予以5000元基金援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