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依赖症者切不可在家自行戒酒!

2019-03-06 09:23:00来源:作者:

  如果你的家里有个嗜酒如命的人,相信你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戒酒,然而,对于一个喝酒成瘾的人,突然戒酒或引发一系列的问题。济南远大酒瘾戒断中心赵长兰主任提醒:一旦喝酒成瘾,出现酒精依赖,自行戒酒很难成功也容易发生危险。

  据赵长兰主任介绍之前有一位患者,说自己因为工作应酬而喝酒,大多是在空腹状态下喝,每次大概要喝一升40度以上的白酒,每次都会喝醉。之后,他的饮酒频率及剂量逐渐增多,几乎每天都喝,且多为空腹饮酒,每次都要喝到酒醉酣睡才罢休。

  后来,为了尽快戒酒,曾进行了自行戒断,但是停酒后却出现了手抖、冒汗、烦躁不安,甚至出现破门外出饮酒、用头撞墙等冲动行为。对此,赵主任总结说这是典型的酒精戒断综合征,需要进行改善情绪、调整睡眠、控制戒断症状等对症治疗,并辅以康复训练及心理治疗。

  赵长兰主任提醒,长期饮酒的患者会产生酒精依赖、酒精中毒性精神障碍,甚至出现不可逆的神经系统损害。长期酗酒者一般在停止饮酒24小时后会先后出现一系列症状,即酒精戒断综合征,主要表现为震颤、谵妄、抽搐、意识混乱、精神运动和自主神经过度兴奋等。这种症状一般在停止饮酒后72小时至96小时表现得最为严重。

济南远大酒瘾戒断中心赵长兰主任建议,长期酗酒者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戒酒,通过减量逐渐减少酒精的摄入,直至最后戒除。但他同时指出,切不可自行戒酒,自行戒酒后出现戒断综合征也较为危险,因此,最好还是去可以戒酒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和心理干预等戒除酒瘾,并根据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温馨提示:酒精依赖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为精神心理障碍性疾病。山东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现已启动,该平台联合山东远大戒酒中心,采用前沿的“远大身心同戒MDT安全彻断体系”为广大酒瘾患者进行治疗和救助。该体系采用中医调理+西医诊疗+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戒酒模式,以精确诊断成瘾类型,生理脱酒瘾治疗,身心瘾同步戒断治疗,巩固防复饮治疗,并发症对症治疗,愈后180天跟踪管理六个诊疗步骤,确保短期内能够达到治病症、戒体瘾、断心瘾、防复饮,彻断酒瘾。

山东远大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热线:400-1800-1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