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瘾就是一种心理疾病!

2019-03-04 13:13:00来源:作者: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中心赵长兰主任提醒广大赌瘾患者家属们,赌瘾就是一种心理疾病,严重的还会出现"病理性赌博症"。容易形成赌瘾的类型一般情况下是心理有缺陷或是心理不成熟、容易对某一种物质或活动上瘾的人。

  病人一般会有严重的财务、家庭工作或其它问题。上瘾的赌徒被称为"瘾君子" 而且很多人不认为这是一种病症。如何判定自己是否上瘾呢有以下几个阶段:

  初期阶段

  若出现以下行为,便可能显示正开始或已经出现赌博上瘾:

  1、时常会赌博或想着赌博的事。

  2、经常单独出现赌博场合,而且次数越来越多。在赌博场合逗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用于赌博的时间比参与喜好活动的时间还要多;

  3、常常会因为赌博而延误上班或上学的时间,但你并不以为意、为了羸回赌本,穷追不舍

  4、不再如实说出赌博的次数和赌博所花的金额因金钱问题与家人或朋友争执,常因赌博而出现情绪低落,烦躁不安,或失眠等问题。

  5、常常自以为赌博是一项重要的活动,赌博是一种容易赚钱的方法,赌博是一种健康娱乐,以为赌博是在自己控制范围以内。

  严重阶段

  1、全心沉迷于赌博脑海里老想着赌博的事--追忆着赌桌上的风云时光,或者计划着下次该到哪里与谁拼个高低。须愈赌愈大的赌资才觉得过瘾,赌注要越来越大才能达到畅快。

  2、屡次想戒赌或少赌都不成功,当企图减少或停止赌博时,会觉得浑身不自在或者暴躁易怒,把赌博作为一种逃避问题或抒解坏心情(如无助感,罪疚感,焦虑或忧郁)的方式,情绪低落或者感到焦虑时,便想以赌来躲避问题。

  3、赌博输钱后,常常有一股欲望,想再去赌博来追回上次输了的金钱,并且自以为有一套必赢方法。为赌博耗尽最后一分一毫,必须依赖他人提供金钱,才能缓解因赌博造成的绝望的财务处境。最后导致财政困难、债台高筑或破产。

  4、欺骗家人或他人,隐瞒其涉及赌博的程度为了隐瞒自己的赌瘾,不惜向家人或者其他人撒谎。(重复想着再经历上次的赌博经验,处心积虑于再去赌博,或想办法弄钱以赌博),甚至利用诈欺,偷窃,或挪用公款等方式筹赌资。

  5、常常因为赌博危及或失去某种重要关系(如友好亲人的关系)或是工作,或教育及职业的机会,甚至行使暴力导致各种关系破裂或者自我伤害及自杀。

  如果发现出现赌博上瘾,那么赌博者本人是无法控制自身的,家人一定要严加防范,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中心赵长兰主任提醒您:建议立马进行戒赌,不然最终的结局只能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温馨提示:赌瘾就是一种心理疾病,严重的还会出现“病理性赌博症”,简单的说教并不能起到戒断的效果,还需通过科学的治疗来摆脱赌瘾。山东远大脑康医院戒赌瘾中心是配有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戒瘾机构,通过“远大身心同戒MDT安全自然彻断体系”,为赌瘾患者提供精确诊断、个性化治疗,可做到21天戒赌瘾、断心瘾、防复发、自然安全彻断赌瘾的治疗效果。

山东远大戒瘾中心公益服务平台热线:400-1800-1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