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家戒酒,酒瘾发作欲跳楼

2019-02-27 11:15:00来源:作者:

专家:酒精成瘾属精神疾病,切不可“自戒”

 

220日,一名常年酗酒的男子因被家人强制戒酒而出现幻觉,要从自家的楼房跳下,幸被家人及时发现,才未酿成悲剧。

 

据该男子家人介绍,今年45岁他,有20余年的饮酒史,每天至少饮酒2斤以上。由于身体越来越差,该男子半年前开始戒酒,但是没有成功,反而越饮越多。春节刚过,该男子被家人强制戒酒。家人将其反锁在家中,限制其外出买酒。

 

    在被家人强制戒酒一星期后,该男子开始出现心烦、胸闷等不适症状,并出现幻觉。220日,该男子实在无法忍受无酒可饮的烦闷,要从自家楼上跳下,若不是家人及时发现其危险举动,后果不堪设想。

 

 喝酒成瘾20年,精神出现异常

  

据了解,20多年前,该男子刚参加工作,由于应酬多,自从沾上之后就一发而不可收,几乎每天都要喝几杯。如今,他的酒量已经很大,一天要饮酒两三斤,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先喝几口酒。

 

  起初,他这个嗜好并没怎么影响生活。可是后来,在喝酒后时常出现一些比较奇怪的反应:有时候觉得自己被监控了,总感到有人想害他;性格也变得喜怒无常,行为冲动,还经常在酒后把自己摔得头破血流。

 

  家人也多次劝他要少喝酒,但是他一天不喝酒,就感到浑身不自在。直至出现酒后烦躁易怒,出现幻听幻视、被害妄想、行为冲动,停饮后双手抖动、大汗淋漓。  

 

酒精成瘾属精神疾病

切不可在家“自戒”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酒瘾戒断中心的赵长兰主任提醒广大读者,酒精成瘾,应尽早到专业戒瘾医疗机构求诊,千万别等到“晚期”,也切不可自行在家戒酒,后果相当危险。

 

赵长兰表示,酒精依赖是一种慢性复发性脑病,已经与精神卫生、药物成瘾并列为精神疾病,需要系统、科学的治疗。自行在家戒酒,会出现严重的戒断症状——震颤谵妄,会导致神志不清、行为紊乱、幻听幻视等危险症状,往往对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济南远大戒酒中心,开创性地研发出了专门针对酒精成瘾患者的“远大身心同戒MDT安全彻断体系”,该体系采用中医调理+西医诊疗+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戒酒模式,确保达到治病症、戒体瘾、断心瘾、防复饮的目的,帮助患者彻断酒瘾,回归正常家庭生活。

 

山东远大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热线:400-1898-1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