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威胁健康的杀手

2019-02-22 13:46:00来源:作者:

    当今社会,因为生活节奏快,很多人有睡眠问题,这不是什么秘密。中国睡眠研究会之前发布的报告称,2017年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很多人在上床之后仍然是手机或平板不离手,熬夜成为家常便饭。

  尽管睡眠问题在精神疾病患者症状上表现非常普遍,但睡眠障碍仍很大程度上被忽视,通常被认为是由社会孤立、就业压力或抗精神病药物造成的结果。然而,科研团队已经探讨了这一假设,即使排除这些表面因素,睡眠障碍和昼夜节律的紊乱依然发生在很多精神疾病患者身上。这些结果使我们认为,精神疾病和睡眠障碍可能在大脑中有着共同和互相重叠的通路。

  失眠的临床状有入睡困难、睡眠过度、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他们容易出现疲劳、躁动、全身不适、倦怠、反应迟钝、头晕等问题。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精神科专家李沛英主任提醒大家:失眠危害有以下危害,应引起重视。直接影响的是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精神萎靡,疲惫无力,情绪不稳,注意力不集中。大多数患者长期失眠,越想睡越睡不着,越急越睡不下,易引发焦虑症。由于长期陷入对于睡眠的担心与恐慌中,人会变得多疑、敏感、易怒,以及相当的缺乏自信,这些势必影响其在家庭和工作中各方面的人际关系,从而产生孤独感、挫败感。

  失眠对人精神上的影响容易导致器质性的疾病,还会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体消耗较大,因为生长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着后,因此少年儿童的失眠会减少生长素的分泌,不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

  失眠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还会加重患疾病的可能。失眠症患者本人承受着精神甚至躯体的极大痛苦,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所以,一旦患有失眠症,应引起重视,并及时去专科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