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是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

2019-02-21 09:25:00来源:作者:

    虽然这是个人人喊焦虑的年代,但大多数人对焦虑症都有很深的误解。误解最深的就是认为,焦虑症仅仅是患者的精神层面出现严重的病态情绪,并且可能伴随产生抑郁,但完全没有躯体症状。可以明确告诉你,焦虑症的症状不仅没有停留在精神层面,而且更多的是体现在生理行为方面,进行的是一场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博弈。焦虑症通常会伴随植物神经紊乱症,极大地增加焦虑症患者的痛苦。

  焦虑症和性格存在很大的联系,性格追求完美的人易患焦虑症,性格内向的人易患焦虑症。

  有时候也想自己是不是可以适当地放松一下,目标感不要那么强,也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了,但事实是,与努力带来的焦虑代价,和甘于现状之后产生的空虚和绝望的代价相比,真是太过微不足道。焦虑常常因惰性而起,当我们焦虑时,不是放下,而是找到方法提升效率。

  那么,我们该如何对焦虑病症进行自我调节呢?

  增加自信

  自信是治愈焦虑症的大前提。一些患者对自己没有自信心,往往对自己面对的事物产生不自信,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总认为自己会失败,从而产生忧虑、紧张和恐惧的情绪。

  自我松弛

  从紧张情绪中解脱。你在精神状况较好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去想象比较危险的情景,让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现。并反复出现,你慢慢练习,便会想到任何危险的情景或整个过程,慢慢的你的焦虑情绪便会减轻甚至消失。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精神科李沛英主任提醒您:焦虑症在现如今的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本身的危害性也比较高,对焦虑症患者来说,简单的心理放松并不能保证患者完全摆脱焦虑症的困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焦虑症就很难治愈。情况严重的患者需要及早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