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成立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成为指定医疗定点单位

2018-11-26 13:10:00来源:作者:
   1125日,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济南远大脑康医院隆重举行。作为一个全省性的大型酒精成瘾者关爱救助平台,它对酒精成瘾患者的科学救治与防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是由山东远大脑科医学研究院与济南心理卫生协会联合主办,济南远大脑康医院协办的。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张洪涛会长,京鲁医疗联合体专家会诊中心的多位全国知名的成瘾医学及精神心理专家,济南远大脑康医院的部分医务人员,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酒精成瘾高发,催生全省首个戒酒公益平台成立

  目前,我国酒精成瘾发病率高达2.25%,全国有超过2000万人患有此病。山东省则有50余万程度不同的酒精成瘾患者。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张洪涛在发言中强调,酒精依赖是一种精神障碍疾病,既是一个医疗问题,需要借助精神心理药物来达到成功戒酒的目的,又是一个社会问题,应当调动家庭、亲朋好友及其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协助戒酒。

  面对酒精成瘾高发态势,济南心理卫生协会,联合素有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并在酒精成瘾戒断方面技术领先的济南远大脑康医院,一起发起成立关爱酒精成瘾患者的公益平台,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在充分认识嗜酒危害的基础上,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最大限度地减少酒精成瘾人员的数量,倡导健康科学生活方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构建和谐平安家庭和社会环境。

  全国知名戒瘾专家受聘平台医学顾问

  公益平台成立仪式上,北京著名戒瘾专家马明东教授、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科专家赵长兰主任等八名享誉京鲁的戒瘾、精神心理专家,被聘为平台的医学顾问。张洪涛表示,成立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光有满腔的热情和赤诚的公益之心是不够的,还要有过硬的医疗技术,这些知名专家的加盟,大大提高了平台的服务能力和权威行,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酒精依赖患者,提供了保障。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成为指定医疗定点单位

  张洪涛会长在启动仪式上,向济南远大脑康医院刘庆贵院长授牌,并宣布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成为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的定点单位。

  刘庆贵院长,对济南心理协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刘院长说,酒精成瘾毁掉的不只是身体,还有工作、家庭。然而,令人忧心的是,至少有70%80%的人没有想过治疗,长期处于酒瘾困扰的人,会伴随焦虑、抑郁情绪或易激惹、冲动行为,此时极需要专业机构,即戒瘾专业人员的帮助。

  

    刘院长表示,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有信心为广大的酒精依赖患者,做好健康宣教、戒瘾指导和医疗服务,让更多的酒瘾患者,充分享受到医疗技术进步,帮助广大酒精成瘾患者尽快走出酒瘾泥潭,回归正常家庭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