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酒的人,身体若有2痛3不好,多半是肝脏警报,需戒酒!

2018-11-09 15:02:00来源:作者:
  

  

  常言道:无酒不成席!在聚会、闲聊时总是少不了酒的影子,甚至很多人还拿酒来养生,吃饭时总是有酒才能下饭。其实,不论是何种酒,只要含有酒精,就会对身体产生损害。世界卫生组织就已经将酒精类饮料列为一级致癌物,即有证据表明饮酒会增大患癌风险。一年内即使每天仅饮用一杯酒,也会使罹患 23 种与酒精相关疾病的风险增加0.5%

  而喝酒,最伤的却是肝脏!

  

  调查显示,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全世界因肝病死亡的人数骤然上升了500%,其中85%的病例同饮酒是有联系的。而在饮酒患肝病去世的病人中,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40多岁。因此,长期喝酒的人,一定要知道自己肝脏是否健康?长期喝酒的人,身体若有23不好,多半是肝脏警报!需戒酒!

  2痛”:

  1、肝区痛

  

  酒精摄入体内,会对肝细胞产生毒性,继而导致肝炎、脂肪肝、肝硬化、以及肝癌,这些肝病都会不同程度地引起肝区痛。主要就是右下腹,其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胀痛、钝痛或针刺样痛,且时间不固定,有时左侧卧位时疼痛减轻。由于肝脏表面有一层很薄的肝包膜,遍布感染神经而有弹性,一旦肝脏出现炎症,导致肝脏肿胀、充血,这样肝包膜就会被撑开,引发胀痛和钝痛。

  2、右肩痛

  

  

  一旦肝脏上长有肿瘤,随着肿瘤的增大,引起的疼痛由于放射原因可以引起右肩痛。

  临床上,一些肝癌患者可出现右肩或后背肩膀放射痛,感受到后背发沉、发重。因为随着肿瘤的增大,会压迫附近横膈膜,并压迫肺部以下的肌肉神经组织,这些神经组织与右肩的神经相连接,就会引发右肩痛。

  3不好”:

  1、脸色不好

  

  喝酒之后,如果自己脸色发白,就说明肝脏代谢异常。酒精主要是经肝脏代谢,而喝酒脸白者,体内高活性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少,就要靠P450酶慢慢氧化,靠体液来稀释酒精。

  2、胃口不好

  

  长期喝酒就会诱发酒精性肝病,其早期表现为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因为我们人体的肝脏与消化系统有着紧密的联系,肝中就有着身体中最大的消化腺,因此,当肝功能出现问题时,也会随之影响到我们自身的消化能力,出现消化不良、腹胀、嗳气等反应。腹胀,可能是胃肠胀气、腹水和肝脾肿大所致。

  3、排便不好

  

  如果你酒后不是便秘就是腹泻,排除了吃坏东西的可能,就要警惕是肝脏出现了病变。因为肝病患者,很容易出现腹泻、拉肚子的现象,通常在酒后,会有明显的肠胃不舒服,这很可能是“肝源性腹泻”。出现这样的原因主要由于肝脏分泌胆汁减少,消化食物的能力下降,很大一部分源于酒精对肝脏产生了致命损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