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表现说明你的酒瘾太重, 再不控制当心肝要废了!

2018-10-24 13:44:00来源:作者:

  炎炎夏日,一口冰凉的啤酒能带给人全身的舒爽;凛冽冬日,一杯烧酒能暖透整个季节。酒在生活中真的挺重要的,无论是社交中,还是自我的情绪舒缓,酒都不可或缺。但酒大伤身,这事不用多解释,大家都懂。小酒怡情还好,如果酒瘾太重,就不是什么好事了。那么,怎么判断你的酒瘾是不是太重了呢?6个标准!

  一:酒量越来越好

    平时喝酒一定量便会醉,但是在一定时间之后发现自己的酒量变大了,平时的醉酒量已经不能使得自己醉酒,需要更大的酒量方能达到醉酒的程度。

  二:不喝就不舒服

    如果突然的减少或者中断酒精的摄入,则会在数小时之内出现各种不舒适的感觉,这些不舒服的感觉会持续数星期之久。

  三:随时随地喝

    平时喝酒只是少量,而且只在特定时间适量的喝酒,但是随着酒越喝越多,酒精的摄入会超过标准,而且喝酒的时间不再限于原定的时间,而是持续的喝酒。

  四:买酒越来越频繁

    随着饮酒的量增多,因此买酒就会变得越来越频繁,身体摄入过多的酒精之后,呈现出来的醉酒时间也会延长。

  五:自己没办法戒酒

    明知道喝太多酒不好,却仍是没有办法戒断酒精。或者在戒除之后不久便又恢复了酗酒,如此反复进行,喝酒行为变得难以戒除。

  六:饮酒影响到正常的社交

    如果酒精上瘾了,那么有可能为了喝酒甚至因为醉酒,而导致重要的社交出现了耽误。

    以上6个表现,你都有吗?你是不是已经中了酒精的“毒”了?

    如果你已经发现,你的酒瘾太重,一定要及时控制,再不控制当心肝要废了!

    普及:酒精是如何一点一点毁掉你的肝脏,喝酒的你一定要知道!

    酒精进入人体后只有10%自肠胃排出,90%会在肝脏中进行代谢。

    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肝细胞后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分解成乙醛。

    正常人体内分解乙醇及乙醛是没问题的,但喝酒过量会导致肝脏分解负担加重,从而导致中间产物乙醛不能进一步分解成乙酸,而滞留在肝脏内,乙醛具有强烈的毒性,可直接刺激、损害肝细胞,能使肝细胞发生病变,形成酒精性肝病。

    从医学角度来讲,喝酒要有一个界限,通常认为每天的酒精摄入量在20克以上就会造成对肝细胞的损害。

    “酒精指的是纯酒精的量,具体的酒量是多少,要根据酒的具体度数来换算。”

    酒精对肝脏的损害跟个人的遗传背景也有关系。两个喝同样度数的酒的人,不同遗传背景下,他的肝细胞损害程度也是不一样。但无论怎样,酒精对肝脏的损伤是确认无疑的。

    酒精对肝脏有着直接的伤害作用(乙肝)

    据临床观察,急性乙肝潜伏期的患者,由于大量饮酒,可突然发生急性肝功能衰竭;

    慢性乙肝一次大量饮酒可引起慢性乙肝活动,激发”黄疸”;

    乙肝表面抗原长期阳性的患者,长期饮酒易致肝硬化,还可能诱发”肝癌”,缩短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