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男子每天3斤白酒,嗜酒如命出现幻觉

2018-10-23 10:50:00来源:作者:

    每天喝3斤,只要一不喝,就心慌手抖,烦躁不安……胡杰(化名)本是成家立业的年纪,却深深沉溺在酒瘾中无法自拔,30岁的他有着20年的酒龄。家人在家尝试对他强制戒酒,胡杰竟出现幻听幻视等症状,差点出了大事。济南远大戒酒瘾中心专家提醒,酒精成瘾,应立即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切不可在家“自戒”。

    酒精成瘾竟是大人惹的祸

    胡杰今年30岁,正是人生事业步入正轨,成家立业的年纪。可他却成为了酒精的俘虏,天天沉溺的酒坛子中。令人意想不到的是,30岁的他就已经有20年的酒龄。每天要喝3斤白酒,只要不喝酒,就会出现心慌手抖,烦躁不安,气短胸闷。

    小时候的胡杰,经常被大人用筷子蘸酒来逗。家人认为胡杰是男孩,接触酒也没什么不好。虽然刚开始觉酒辣,但次数多了,胡杰觉得酒还挺香。

    胡杰11岁的时候,父亲因嗜酒醉酒车祸身亡,母亲改嫁,于是就跟爷爷奶奶生活。失去父母的疼爱和管束,胡杰开始了“借酒度日”的生活。15岁时,胡杰已是要酒喝、藏酒喝,半夜起床还要喝两口。到了十八岁时,他到处借钱买酒喝,每日饮酒量达2斤,若不喝酒,他便感浑身难受,烦躁不安。

    饮酒早已让胡杰荒废了学业,后因酒精成瘾症状严重,连打工都无心无力,整日窝在家中喝酒。有一次,家人曾尝试强制给其断酒,没想到竟出现胡言乱语、幻听幻视等症状,可把家人吓坏了,赶忙将其送往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中心住院治疗。

    “自戒”或引发严重戒断症

    济南远大戒酒瘾中心主任赵长兰介绍,部分人群更容易酒精成瘾,尤其是家族中有酒精成瘾的,再发生成瘾的概率相对会高一些。一方面酒精成瘾具有遗传性;另一方面它还具有“家族聚集性”,即家庭环境对酒精成瘾影响深远。

    父母辈能喝酒,遗传至孩子体内分解酒的酶相对更多,这些孩子更为能喝;此外,能喝酒的家庭意识不到酒精的危害,让孩子过早地接触酒,容易获得酒,自然饮酒乃至成瘾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一些。

    赵长兰提醒广大家长,家长在发现小孩子饮酒时应及时果断阻止。如果出现每日都想喝酒、都要酒喝,那可能已经酒精成瘾了。这时,家长应尽早将其带到专业医疗机构求诊,千万别等到“晚期”,也切不可自行在家戒酒。自行在家戒酒,会出现严重的戒断症状——震颤谵妄,会导致神志不清、行为紊乱、幻听幻视等危险症状,往往对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济南远大戒酒中心拥有阵容强大的京鲁医疗联合体戒酒瘾专家团队,开创性地研发出了专门针对酒精成瘾患者的“远大身心同戒MDT安全彻断体系”。该体系采用中医调理+西医诊疗+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戒酒模式,以精确诊断成瘾类型,生理脱酒毒治疗,身心瘾同步戒断治疗,巩固防复饮治疗,并发症对症治疗,愈后180天跟踪管理六个诊疗步骤,确保治病症、戒体瘾、断心瘾、防复饮,彻断酒瘾。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公益服务平台热线:400-1676-1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