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药后发现怀孕了,这孩子能不能要?和谐妇科专家告诉你

2019-05-28 13:47:00来源:作者:

  服药后发现怀孕了,这孩子能不能要?济南和谐妇科专家告诉你 

  服药后发现怀孕了,这孩子能不能要? 

  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解答患者的咨询? 

  我们都知道优胜劣汰其实这个规律在胎儿还只是一个胚胎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出来了。如果女性在怀孕第四周之前曾服用过药物,胚胎一般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受到了药物的影响,出现自然流产的情况;要么就是没有受到药物的任何影响,还在继续健康的发育。 

  其实在孕早期的时候,受精卵正处于细胞分裂的关键时期,胎儿的器官也没有进行分化,所以这个时候服用药物对胎儿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小的。如果药物真的对胎儿的健康带来了影响,通常他都会自己被淘汰掉。如果能够顺利度过孕早期,通常说明药物并没有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准妈妈也不必过分担心。 

  想了解更多妇科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662768290,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已证实的人类致畸药 

  很多药物与胎儿异常有关,但仅仅一部分药物病例表现为畸形。下表列出了已证实对人类有致畸作用的药物。 

  

 

 

  人胚胎发育的致畸敏感期 

  

 

 

  症状 

  1.停经有性生活史生育年龄妇女,月经过期10日或以上,应疑为妊娠。停经可能是妊娠最早与最重要的症状。但需注意停经不一定就是妊娠。 

  2.早孕反应约半数妇女于停经6周左右出现畏寒、头晕、乏力、嗜睡、流涎、食欲不振、喜食酸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称早孕反应。早孕反应多于妊娠12周左右自行消失。 

  3.尿频于妊娠早期出现尿频,系增大的前倾子宫在盆腔内压迫膀胱所致。约在妊娠12周以后,当宫体进入腹腔不再压迫膀胱时,尿频症状自然消失。 

  卵子受精后,胚胎和胎儿的发育分为三个阶段:不敏感期、敏感期和低敏感期。 

  

 

 

  不敏感期(胚胎早期):末次月经后14~28天,即妊娠0~2周。 

  在这个时期药物对胚胎的影响是“全或无”:要么胚胎因为受致死剂量药物的影响而死亡(流产),要么胎儿未受到药物的影响,一般不会导致胎儿畸形。 

  敏感期(胚胎期):末次月经后29天~70天,即妊娠3-8周。 

  这个时期属胎儿器官分化时期,如中枢神经系统(脑)、循环系统(心脏)、感觉系统(眼、耳)、肌肉骨骼系统(四肢)等。在这个时期,胚胎对药物最敏感,易发生严重畸形。 

  低敏感期(胎儿期):妊娠9-38周(孕第11-40周)。 

  这个时期属大多数组织发生和功能成熟期。药物的影响可能涉及到生长和功能方面,比如精神发育和生殖功能。 

  想了解更多妇科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662768290,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