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妇科专家指出:3大癌症具备遗传性!做好5件事,或许有机会避免

2019-05-22 13:54:00来源:作者:

  3大癌症具备遗传性!做好5件事,或许有机会避免 

  济南和谐妇科专家指出:癌症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癌症除了有后天细胞功能异常形成得癌症,也有一部分人是有基因遗传得癌症,就是说家族的癌症基因会遗传给下一代,那么究竟哪些癌症是有遗传性的。 

  

 

 

  3种常见的妇科癌症具备遗传性! 

  虽然5%~10%的乳腺癌与基因遗传有关。但如果基因带有brca1、brca2,会比普通人更易患上乳腺癌,如果家族中母亲或姐妹有人患上乳腺癌,那么她们女儿或姐妹患乳腺癌的几率普通人的3倍以上。 

  约20%~25%上皮性卵巢癌与遗传因素有关。如果家族有女性患上乳腺癌,那么她们的家族中的女性都有患上卵巢癌的可能。 

  子宫内膜癌有5%是由遗传性因素引起的,而这些病人发病的年龄要比散发性子宫内膜癌病人平均年龄小10~20岁。 

  5%~10%的胰腺癌患者家族成员也有该病的病史。如果一位以上的直系亲属患上该病,其家族成员患病几率也会增加,且常多数在50岁之前发病。 

  癌症这么可怕,在没有患上前,我们应尽力的去预防它,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减少患上癌症的可能。 

  

 

 

  如何预防癌症? 

  1、注射防癌疫苗 

  近几年,防癌的疫苗已经被很多人熟知了,如HPV疫苗,它是一种预防宫颈癌的疫苗。由于宫颈癌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而这种疫苗是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病。 

  2、定期体检 

  虽然体检不像疫苗那样,可以直接的预防身体的癌变,但是早发现及时治疗很重要,癌症只有在早期治疗才有治愈的可能,所以每年的全身体检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女性,一定要定期做妇科检查。 

  3、避免化学污染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洗涤剂也有比较多的氯含量,直接接触皮肤会对人体产生伤害,清洁剂刺激的味道吸入人体也会增加患上癌症的危险,所以在使用这些清洁剂的时候最好带上手套和口罩。 

  4、避免吃腌制变质食品 

  腌制的食品和变质的食品里都含有有害成分,人体长期摄入,会增加患癌风险。所以,想预防癌症一定要吃新鲜的食物,变质、发霉食物要果断丢弃。 

  5、健康的生活作息 

  一个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健康的生活作息,每天保持合理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多运动锻炼身体,能增强抵抗力。 

  济南和谐妇科医院温馨提醒:癌症的发生不是一朝一夕的,它有一个缓慢的发展过程,如果我们定期对身体进行体检,能够及早发现,控制病情并治疗,癌症早期的治疗成效是非常显著的。 

  

 

 

  想了解更多妇科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662768290,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