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检查那么多,怎么选到最合适的?妇科专家告诉你

2019-05-07 16:19:00来源:作者:

  随着生活水平和人们自我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妇科年检已日益成为女性朋友们珍爱生命,善待自我的一种自觉行为。但是,医院里的妇科检查项目那么多,很多女性朋友进去就看花了眼,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检查项目最适合。 

  那么今天就由和谐妇科医院专家给大家汇总了一下,大概有如下的项目,姑娘们可以有针对性的去做哟! 

  01子宫颈细胞学检查(TCT) 

  检查人群:有夫妻生活的女性 

  检查频次:每年检查一次,如果结合HPV检查结果都正常,可每5年检查一次直到70岁。 

  检查方式:如今采用的新柏氏(TCT),即液基薄层细胞检测是最新的宫颈脱落细胞检查手段,替代传统的巴氏涂片检测,宫颈细胞极细微的改变也难逃TCT的慧眼,检测更准确。 

  据统计,90%以上的早期宫颈癌都能通过宫颈抹片检查得以发现。 

  02乳房B超 

  检查人群:30岁以上的女性 

  检查频次:每年一次 

  检查方式:超声显像技术的日益完善,尤其是彩色多普勒超声技术的出现,乳腺有肿块者均可通过B超检查初步明确肿块性质。 

  03乳腺钼靶X线摄影检查 

  检查人群:35岁以上的女性。 

  检查频次:每1至2年一次。 

  检查方式:是国际公认的有效的乳腺普查手段,发现诊断准确性较B超高,可以观察到临床触摸不到肿块的早期乳腺肿瘤,早期诊断率达到85%。 

  04HPV检测 

  检查人群:20岁以上的女性 

  检查频次:取决于上一次的检查结果。如果检测结果正常,可每2年复查一次 

  检查方式:HPV-DNA检测是一种敏感而可靠的方法,能够发现无临床症状或亚临床的感染。研究显示,进行1次HPV-DNA检测即可预测至少未来18年内女性患宫颈癌的风险。 

  05阴道超声波 

  检查人群:孕妇产检、需要辅助诊断子宫和卵巢疾病的女性。 

  检查频次:遵医嘱。 

  检查方式:阴道超声波检查不用憋尿,可清晰地显示子宫内膜及双侧卵巢形态、大小和卵泡。对子宫、卵巢血流的研究比腹部探测更容易、更清晰,尤其是对卵巢动脉的探测。 

  06宫腔镜 

  检查人群:需要诊断子宫腔内病变的女性。 

  检查频次:遵医嘱。 

  检查方式:宫腔镜检查诊断内膜癌的准确性为94%,子宫内膜上皮瘤为92%。如果采用直接活检则准确率接近100%。 

  07肿瘤标志物 

  检查人群:40岁以上 

  检查频次:遵医嘱 

  检查方式:妇科肿瘤的筛查,可作为女性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诊断的辅助依据。 

  另外,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济南和谐妇科医院专家建议女性朋友考虑选择到正规医院体检,并且无论您选择到哪里体检,都一定要听医生指导,医生会根据我们的年龄及身体状况给出不同的体检方案。一定要摆正心态,千万不要以为钱花得越多越好,有时候重复的检查完全没有必要,但也不能单纯考虑经济问题而选择不合适的体检单位。实际上,健康是一种储蓄,只有年轻的时候多积累,保持有规律的生活,年纪大了以后才能从中受益。女性朋友们,对于正确选择妇科体检,您学会了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