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湿热 和谐妇科专家提醒:警惕妇科病

2019-03-01 14:45:00来源:作者:

  家住历城区花园小区的常女士,平日喜欢穿紧身裤,近日感到阴部瘙痒、疼痛,来到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妇科门诊检查,被确诊为细菌性阴道炎。 

  朱静主任称,初春时节,气温日渐回升,空气变得潮湿,前往医院就医的阴道炎患者不断增多。远离妇科病,要做好这几个方面。 

  注意穿着。女性预防阴道炎,应避免内裤过紧过热不通风。很多年轻人为了显腿瘦,喜欢穿紧身裤,有的买内裤时没留意材质,穿化纤内裤,有的不想弄脏内裤,天天垫护垫。朱静建议,应尽量少穿紧身裤、化纤内裤,如果私密处长期处于闷热的状态,致病微生物容易繁殖,诱发阴道炎。 

  另外,还要注意个人卫生。日常生活谨记不要把内裤、袜子一起洗。公共场合更要注意卫生,尤其公共浴池、马桶、浴缸、酒店的毛巾都是易感染的途径。内裤要单独洗,每日更换,有条件的话晒一晒。更不要轻易破坏阴道生态环境。 

  过度清洁会破坏人体内部的酸性环境,降低自身的抗菌能力。也不要身体稍一不舒服,就自作主张吃抗生素,乱吃抗生素会让阴道菌群失衡,打破酸碱平衡的环境,阴道炎也就随时可能发生。朱静表示,用清水洗外阴,才是避免阴道炎的正确方式。 

  此外,应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早睡早起多锻炼的习惯,不要熬夜,劳逸结合,才能让免疫系统正常运作。当阴道炎发作时,不要自行买药治疗,也不要置之不理,应到正规医院及时诊断、规范治疗,减少复发或再次患病的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