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妇科疾病高发 和谐妇科专家:女性过节期间需提高警惕

2019-02-03 13:29:00来源:作者:

  春节长假期间,咨询、检查、治疗妇科疾病的患者都会明显增多,其中阴道炎、盆腔炎、宫颈炎是就诊高峰的主要病种;济南和谐妇科专家指出:春节期间过度“吃喝玩乐”、休息不规律、夫妻生活频繁及气候变化无常是造成各种妇科疾病主要原因。 

  

 

  春节不注意饮食起居,诱发妇科疾病 

  对于常年在外奔波的女性朋友来说,春节是聚会的好机会,吃饭、走亲访友,出门旅行。但是,由于女性劳累时抵抗力会变差,以前隐性的疾病也可能显现出来。宫颈炎就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宫颈炎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如果近期劳累后出现白带增多且呈脓性,并伴有下腹及腰骶部坠痛或有尿频、尿急等症状,应特别警惕,这有可能就是宫颈炎的征兆。 

  另外,由于滥用避孕药引起的子宫肌瘤及气温过低引起的月经不调、痛经也是节后高发的妇科疾病。 

  定期检查妇科是“护身符” 

  妇科疾病的高发,一般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因此,对于广大女性来说,避免妇科疾病发生,首先要从卫生清洁抓起,平时一定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尤其有性生活的女性,男女双方都要做好卫生护理,事后及时排尿,注意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女性不要经常用护理液清洗外阴,那样会破坏阴道原有的酸碱度,反而会起反作用。 

  要摆脱妇科疾病困扰,女性朋友自己也要引起重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而定期的妇科检查就是女性健康的一道“护身符”,女性每半年或一年接受一次妇科检查,可以及早发现疾病,及早检查和治疗,将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 

  症状早知道,疾病早发现 

  由于妇科疾病的早期症状不明显,通常患者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一般是在做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因此,提醒女性朋友,春节前后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出现不舒服的现象,应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贻误病情,造成更多的烦恼。 

  想了解更多妇科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公众号(jnhxfk120),专业的妇科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