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妇科病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称科学饮食很关键

2018-04-18 14:31:00来源:作者:

  在日常的生活中中人们接触比较多的就是食物,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特聘专家徐静龙教授提醒,女性朋友在平时吃饭的过程中稍加注意,多吃一些有利健康的食品,就能起到预防妇科疾病的作用。

  

  换季时节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患者明显增多

  徐静龙教授建议,预防乳腺癌应该多吃全麦食物和海带。因为在一项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刺激垂体前叶分泌黄体生成素,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因此,经常食用海带有助于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图为徐静龙教授参加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学术研讨会

  假如要预防乳腺疾病的话,徐静龙教授建议多吃红皮蔬菜。徐教授提到红苹果、红辣椒等红色蔬果中含有某种天然植物化学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一些妇科肿瘤细胞的生长,同时降低它们对雌激素的反应性,因而具有预防妇科肿瘤的作用。此外,洋葱、紫葡萄等蔬果也具有类似的功效

  

  图为徐静龙教授正在为患者分析病情

  徐教授为女性朋友们支招,除了以上两种预防妇科疾病的食品之外,预防卵巢癌要多吃高钙食物。因为大量调查发现,摄取足量钙质的女性比摄取钙质较少者患卵巢癌的概率减少54%。因为充足的钙质有助于控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因此,女性应注意适当补充高钙的食物,特别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妇女每天钙的摄入量应达到1000毫克。这就需要每天坚持喝牛奶或奶制品,常吃豆制品、小虾皮、小鱼、海带及荠菜等食物。

  

  图为徐静龙教授参加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公益会诊月活动

  月经不调是大部分女性都会遇到的情况,徐静龙教授提醒经期不调的女性要喝些加蜜热奶。下腹疼痛、腰膝酸软、身体倦怠、睡眠不安及情绪烦躁等症状,是女性经期经常遭遇的身体不适。妇产科专家最近发现,女性在月经期间每晚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可减轻或消除经期的种种不适。因为牛奶中的钾可以舒缓情绪,并具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的作用;蜂蜜中所含的镁可镇定中枢神经,帮助消除女性在经期中的紧张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徐教授最后提到,食物预防妇科疾病只能起到平时防范的作用,假使女性朋友们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异样的变化,还是要到正规的妇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