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浅谈女性月经来临前症状

2018-04-04 15:29:00来源:作者: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的好朋友,每个月来之前都会给女性的一些提醒,每个女性的反应症状不同,有的会白带增多、有的会胸胀等等,那么月经要来的时候有哪些症状呢,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特聘专家徐静龙教授为女性朋友们进行浅谈讲解。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特聘专家徐静龙教授

  从徐静龙教授那里了解到,很多女性在月经快来的时候都会出现胸胀的情况,其实乳房胀痛很多时候都会发生,但有些时候女性胸部有发胀,甚至是有疼痛感,并不一定是乳腺疾病所致,不少女性在月经快要来之前都会有乳房发胀,发痛的感觉,甚至轻轻接触就会疼痛难忍。

  

  图为徐静龙教授为患者分析讲解病情

  据统计,约有2/3以上的妇女在来例假前有双乳胀痛或不适感,整个乳房胀满,发硬,压痛,且乳晕上的颗粒状或结节感更为明显,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女性在快要来月经的时候,由于激素分泌发生变化,刺激着乳房,进而会出现胸胀痛的情况。

  

  图为徐静龙教授出席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名医会诊月活动

  根据徐静龙教授介绍,月经来临前体重会有所增加,因为同样是受到激素的影响,部分女性在生理期前,及生理期会有水肿,体重增加的情况发生。第二点则是会发生情绪不稳定,在快要来月经之前,女性受到内分泌失调的影响,一些女性可能会变得情绪不稳定,波动较大,易发脾气,感到很烦躁、心情不好等等。

  

  图为徐静龙教授与专家会诊讨论患者病情

  另外白带增多和出现褐色分泌物也是月经来临时的症状。白带增多是普遍女性经前的正常情况,因为来月经之前盆腔充血,宫颈和阴道的血流量增加,所以,可能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除了可能会有白带增多的情况,有些人可能会出褐色的分泌物,或者尿液发红等。

  最后徐静龙教授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其实这些都是经前的一些正常反应,女性朋友们只要用平常心去对待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注意饮食要清淡,要少吃过感,过油,过冷,过辣的食物,以免加强组织水肿,令症状更严重,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度摄入蛋白质。而且还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心情不好会造成月经不调,所以要保持好的心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