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出现都有哪些危害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将为你解读

2018-03-28 14:20:00来源:作者:

  经常坐在电脑面前办公的人们,由于长时间的坐立不动,再加上周围的辐射较大,女性患有乳腺炎的几率就会明显增高,那么,乳腺炎的出现都有哪些危害呢?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安郁英教授将为广大女性朋友们进行解读。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安郁英教授参加妇科高端论坛

  根据安郁英教授介绍,适当的运动可以保持乳房健康。办公室女性要保护好乳房,平时运动也要有意锻炼胸部肌肉,如健美操、跑步、俯卧撑等都能促进胸部肌肉健美。晚上睡觉前的按摩也很重要,方法是先后按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在乳房周围旋转按摩,直到乳房皮肤微红微热为止,最后提拉乳头数次。最后,还要在吃上做文章,如多吃豆类、蛋类、牛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特别要补充锌。

  

  图为安郁英教授在妇科论坛进行学术分享演讲

  就像很多女性都知道的那样,挺胸可以让女性的乳房看起来更美,文胸可以帮助保持我们胸部的曲线,而倒立练习可以帮女性的乳房对抗地球引力以及年龄增长导致的下垂。不过,倒立这种高难度的乳房保健方法可不是所有女性都能做到的,而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细节则可以时刻与乳房松弛、下垂作斗争。

  

  图为安郁英教授正在为患者指出患病部位

  在进行乳腺的健康教育中,安郁英教授提醒未婚少女也有可能会患上乳腺癌。急性乳腺炎多发于哺乳期妇女,但未婚少女也可患此病,这是因为正处于发育时期的女孩子乳房逐渐增大、丰满,发育逐渐成熟。

  

  图为安郁英教授为患者分析病情

  如果睡姿不当挤压了乳房,或在劳动、玩耍、体育运动时碰撞了乳房,或乳头卫生不良,或被摩擦、抓伤,或发育过于丰满紧衣缩胸佩戴胸罩过紧,或内衣不洁,或乳头内陷、乳头疖肿等,都会引起局部抗病能力下降,血液循环不畅、淤积。从而利于细菌繁殖而罹患乳腺炎。有些未婚女青年,则可因身体其它部位有炎症病灶,如慢性扁桃体炎、牙龈炎、牙周炎、鼻窦炎等,由血行或淋巴蔓延到乳腺体,从而导致乳腺炎。有时症状就是相对可一段时间过后,症状明显加重,经诊断后却发现早已贻误最佳治疗时机,因此也增大了治疗难度。因此,患者在发病后切忌贻误治疗时机,应前往正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安郁英教授

  为了预防乳腺炎,在生活中应多加注意。少女不宜带乳罩、束胸。这是因为少女乳房尚未成熟,正处于发育旺盛时期,如果带胸罩,不仅影响乳房健美,还可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平时要经常清洗乳房,使乳头和乳晕皮肤柔韧,增强皮肤的抵抗力。要经常清洗内衣,保持乳房的卫生。安郁英教授温馨提示广大女性朋友,平日里需要特别注意保持运动,只有适当的运动才能够增强体质,也可以保持乳房部位的健康,尤其是在出现了一些疾病症状的时候,需要及时补充充足的营养,使身体更快地恢复健康,更是要做好对乳房部位的保护,避免出现乳腺炎的几率增加,会对于乳房部位伤害更加严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