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染刻不容缓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感染预防讲座

2018-03-27 15:31:00来源:作者:

  春季到来,天气温度逐渐回暖,病菌传播的形式也逐渐多了起来,预防病菌感染的传播已经刻不容缓。为了维护全院上下人员及到诊患者的身体健康,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特组织全院医护人员与清洁工人等,在护理部程晓红主任的带领下,开展关于感染预防的健康讲座,为大家科普医院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共同为患者营造健康舒适的就诊环境。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程晓红主任为医院清洁工人讲授预防感染知识

  在讲座开始之前程晓红主任针对医护人员感染预防健康知识进行了抽查式的调查,调查效果差强人意,但还没有到达很高的层次,因此进行医院感染预防知识讲座就显得尤为重要与势在必行了。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程晓红主任教授院感预防措施

  程晓红主任在讲座过程中提到,医护人员为了预防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应该加强药事的管理。并且还以加强抗菌药物为切入点,落实抗菌药物管理相关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加快药学服务模式转变,提高临床药学服务质量,推广多学科诊疗方式。门诊主任们要加强合理用药指导,加大合理用药宣传力度,提高患者对合理用药的重视程度,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同时,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还注重加强院内卫生监督检查,确保医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医护人员认真听讲院感预防知识

  在医院感染预防讲座过后,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各级门诊办公室建立起了医院感染管理责任制,并落实医院感染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医护人员们严格执行有关技术操作规范和工作标准。在医院医护人员的通力配合下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防止传染病病原体、耐药菌、条件致病菌及其他病原微生物的传播,努力构造健康卫生的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