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院感染保障医疗安全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开展院感预防讲座

2018-03-27 15:26:00来源:作者: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十分重视医院院内的感染控制工作,着力提升医院感染管理水平,把医院院感管理与控制工作落到实处。近期,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举办了医院院感预防讲座活动,该活动由医院护理部主任程晓红主持开展。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程晓红主持院感讲座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把握标准,强化全院医护人员的培训,提高院感预防的业务知识水平。并且医院还制定了一系列针对院内医护人员的培训计划,每一季度都会在医院召开疾病感染知识培训活动,使医院医护人员及职工共同认识到医院感染预防的重要性。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医护人员认真听讲

  并且在培训讲座过程中,程晓红主任讲道了要加强院内环境监测,控制重点环节。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医院感染的检测,做好消毒灭菌器械和物品的常备与保护。随时对医院科室与医护人员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整理成册向上进行反馈,减少院感发生的危险因素。

  

  图为程晓红主任为医院清洁工人进行院感预防知识普及

  在具体的操作中,程主任为医护人员们分享预防医院感染的措施与方法。首先就是加强病房空气环境的管理,因为空气中细菌含量与多种感染密切相关,红房子医院的护理人员应从多个环节减少高危区域的空气微生物的含量。做到定时开窗,每日完成床单更换,集中查房后用消毒液进行空气消毒。并对高危重点科室、高危人群实行保护性隔离,严格探视,且采取探视者入室更衣、洗手,探视后对室内进行通风、消毒擦拭、喷雾消毒等措施。

  

  图为程晓红主任为医护人员们教授院感预防措施

  做好院感预防是对患者及工作在医院院内医护人员的负责与尊重,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院感工作,着力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院医疗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