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乳房胀痛不舒服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妙招巧缓解

2018-03-14 15:15:00来源:作者:

  根据调查研究,部分女性在月经前后都可能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大部分女性都认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着究竟是不是每个女性经期都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症状呢? 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种症状呢,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坐诊专家李忠诚教授将为女性朋友们答疑解惑。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坐诊专家李忠诚教授

  李忠诚教授向女性朋友们介绍,乳房胀痛有可能是乳腺增生。李教授说道经期前后乳房胀痛,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的典型表现。如果在月经来临前3天出现乳房轻微发胀, 月经一来胀痛感就马上消失,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在月经前的5天,乳房疼痛、发胀,而且月经后乳房仍出现疼痛,就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图为李忠诚教授正在为患者诊断病情

  在李教授长期的临床诊治过程中,他对缓解乳房胀痛有丰富的经验,他介绍道热敷是比较传统的方法。李教授建议可以使用一些热水袋或者是热水瓶等方式,来缓解一些乳房的胀痛等。如果是采取冷疗,就需要冷热交替来进行消除乳房胀痛得,这样做的效果是会更加好的。但值得注意的是,热敷只能暂时缓解症状,并没有治疗的作用。

  

  图为李忠诚教授与专家商讨患者病情

  除热敷之外,李忠诚教授还介绍道按摩乳房也是一种缓解胀痛的有效方法,通过轻轻按摩乳房,可以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而且还能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

  

  图为李忠诚教授为患者讲授患病部位

  最后李忠诚教授说道,不管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饮食都非常的重要。所以需要饮食的均衡的,多吃低脂肪、高纤维的饮食的。多吃一些五谷杂粮、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还有就是需要吃一些豆类的食物,这样也可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