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提醒 盆腔炎若不注意治疗或会诱发其他病症

2018-03-02 08:39:00来源:作者: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坐诊专家李忠诚教授介绍,盆腔炎是由女性上生殖道炎症引起的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和盆腔腹膜炎,90%以上表现为疼痛症状。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坐诊专家李忠诚教授

  在前不久,李忠诚教授曾经接诊过这么一个病人,该患者遭受腰痛之苦多年,在骨科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却一直久治不愈。近日,患者找到李忠诚教授的妇科门诊做检查,竟诊断出盆腔炎。对此,患者感到大惑不解,盆腔炎怎么会导致腰痛,那自己看了那么多年的骨科竟是白费了。

  

  图为李忠诚教授接诊患者为其详细介绍病情

  李忠诚教授表示,慢性盆腔炎是妇科的常见疾病,而下腹痛并非是它的唯一症状,也可能表现为腰骶部的酸痛。这是因为当盆腔内有炎症时,盆腔内会发生各种炎性变化,充血、水肿、结缔组织发生粘连等会直接压迫腰骶神经,致使腰部出现压痛感,从而引起腰骶疼痛的刺激症状。李教授说道,很多女性会把盆腔炎引起的腰酸痛误以为是腰肌劳损或腰椎疾病,所以,出现腰痛后首先会去骨科求诊。如果检查后腰椎本身的确也存在问题,治疗就会在腰椎的问题上,从而延误了慢性盆腔炎的治疗。

  

  图为李忠诚教授与其他专家共同研讨患者病情

  在最后,李忠诚教授提醒,女性预防盆腔炎,要杜绝各种感染,同时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出现持续腰痛老治不好现象,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妇产科进行详细检查。腰痛也可能是盆腔炎等妇科疾病的报警信号,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慢性盆腔炎只要坚持正确系统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图为李忠诚教授为患者指出患病部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