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诱发原因与保养预防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为女性朋友巧提醒

2018-02-26 08:33:00来源:作者: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燕向红主任说,子宫肌瘤是一个良性、多发性疾病,不会传染,好发于20-50岁的妇女,在临床上的发病率很高,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那么,女性子宫肌瘤怎么引起的呢,下面燕向红就带领女性朋友一起看看子宫肌瘤的诱发原因和包房预防方法。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燕向红主任

  根据燕向红主任的介绍,引起女性子宫肌瘤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是环境的变化,若环境污染或者是长期在有污染、有毒的环境中工作等是形成子宫肌瘤的原因之一。第二点则是身体肥胖造成的,子宫肌瘤与雌激素有很大关系,而脂肪会代谢成雌激素,为子宫肌瘤的发生、生长提供了便利条件。所以,身体肥胖的女性患病几率会较大,平时要适度减肥。

  

  图为燕向红主任接受采访画面

  除此之外,燕主任还提到了不注意合理饮食的原因。不注意合理饮食的女性也很容易与子宫肌瘤扯上关系。偏食、挑食的女性朋友及以肉食为主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率会很大,而均衡饮食的女性患病率相对低些,因此,女性要注意饮食。多次流产或避孕不当也会诱发子宫肌瘤,多次流产会严重刺激子宫,使之受到损伤,易于病菌侵入,最终引发子宫肌瘤。所以,女性平时要做好避孕节育措施,但是服用避孕药年龄较早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会相对较高。

  

  图为由燕向红主任领衔的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团队

  子宫肌瘤的发作不仅对女人形成损伤,也给日子和家庭形成了巨大的影响,要防止子宫肌瘤的发作,燕向红主任提醒应做好以下的措施:劳逸结合应坚持良好的日子规则,不经常加班熬夜,防止过度疲惫,经期尤须留意歇息。还要平常应留意个人卫生,特别应坚持外阴清洗、干燥,内裤宜广大。若白带过多,应留意随时冲刷外阴。并且要留意避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流后,子宫康复差,常会导致长期出血或缓慢生殖器炎症,应留意避孕。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