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科普,孩子尿床的四大危害

2020-04-01 10:37:00来源:作者:

  孩子频繁尿床是属于遗尿症的表现,一般在下雨、天气突变或者猛然变冷的时候,尿床的表现和次数容易加剧,最近天气湿冷,也难免尿床的宝宝越来越多三岁以上频繁尿症很大可能就是遗尿症

  2岁以上经常尿床就可能是遗尿症!

  儿童遗尿症是指孩子在2岁后在日间或者晚上不能自主控制排尿,长期出现尿湿裤子尿床现象。正常发育来说,孩子在两岁左右,排尿器官以及中枢排尿神经已经逐渐发育健全,已经能自主控制排尿。目前大部分儿童遗尿属于功能性遗尿,即由于遗传因素加上对孩子排尿训练不当造成的。

  简单的对症识别方法

  1、3岁以上经常性尿床,且夜间尿床多余白天。

  2、尿床时睡的沉,很难叫醒,叫起来也是神志迷糊,晚上叫排尿尿不出或者尿不干净,但是一上床没一会就又尿了。

  3、白天容易累,看起来没精神。

  4、容易出虚汗,做梦的时候有时候梦去找厕所。

  5、在阴天雨天尿床的症状加剧。

  长期尿床的四大危害

  1、对生长发育的危害:尿床导致孩子体内营养物质流失,影响孩子对钙元素的吸收,同时影响生长激素和合成酶的生成。长期下去易导致孩子矮小、营养不良、身形瘦弱等情况。

  2、对脑部发育的危害:长期尿床的孩子,大脑神经系统睡眠昏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反应慢,白天精神萎靡,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数据显示:遗尿症患儿的智商相比同龄正常儿童低13%~17%。

  3、对孩子心理的危害:孩子尿床会产生心理上的自卑、内疚、羞愧等等,久而久之,容易导致孩子性格内向、孤僻、不合群,甚至神经质或暴力倾向。

  4、尿床不止,小病不断:长期尿床会使孩子的免疫力大大下降,感冒发烧拉肚子,一年不断,严重影响孩子学习生活。

  看完这些,家长还觉得尿床不是病,长大自然好吗?儿童遗尿症的危害大,如果不及时治疗,有些孩子还会带病成人。如果发现孩子在3岁后还是有经常尿床的现象,家长们不能再抱着老一辈“乐观”的态度,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早治疗,对孩子的影响就越小,康复时间也会缩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