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动、成绩差、难以管教都是多动症在捣鬼...再不行动就晚了!

2020-03-24 13:00:00来源:作者:

  然而有些家长却因为孩子存在这些现象而苦恼:

  ?明明妈妈:我家孩子很好动,注意力不集中,班主任每天反应他爱开小差,坐不住,成绩一直上不去……

  ?瑞瑞爸爸:儿子在学校经常跟人吵嘴打架,成绩就别提了,还总是丢三落四,也去县城医院看了,医生说正常。放假在家也总是话多、活动多。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鑫鑫妈妈:最近发现孩子喜欢撒谎,而且不管在家还是在学校,还是带他出去,他就像发疯似的总是闹的一刻不停,孩子奶奶都怀疑孩子撞邪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

  绝大多数孩子的智力都是差不多的,

  但为何成绩却千差万别呢?

  其实

  成绩差的同学往往

  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容易开小差,

  不认真听讲、不记笔记,

  自觉性比较差,不爱学习,

  爱讲话,吵嘴打架

  ……

  那孩子为什么会出现

  不爱学习、贪玩好动的情况呢?

  是因为他们太调皮的原因吗?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专家许玲如是说:孩子出现调皮好动、厌学逃学、注意不集中、打架不听话等现象,家长应该注意了,孩子这么做可能是多动症在作怪!

  什么是儿童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或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或注意缺陷障碍。这类患儿在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表现为注意力不易集中,活动过多,情绪易冲动,以致影响学习成绩。在家庭及学校难与人相处,成为别人眼中的“捣蛋鬼”。

  如果父母放任孩子不管,只看考试成绩高低,孩子考试差、做错事就打骂,更易导致孩子滋生厌学情绪,出现逃学行为,甚至早早辍学进入社会。这类孩子进入社会后适应能力差就容易导致就业困难,容易受社会不良影响而误入歧途,影响终生幸福。

  孩子出现这些情况家长需留意!

  01无法集中注意力

  多动症患儿智力虽然正常,但注意力不集中,易受外界干扰,无法从头到尾做完一件事,也难以按指示和要求做事,还喜欢打断干扰别人的活动,学习成绩差或学习成绩波动大。

  02行为、活动过多

  患儿往往难以安静活动,坐不住,喜欢不知危险地到处攀爬而无法预计后果。容易招惹他人,喜欢与他人吵嘴打架。

  03冲动任性易激动

  患儿自控能力差,情绪不稳定,常常表现出冲动易怒的情况。个性固执、急躁、幼稚,没有是非观、荣誉感,很容易说谎、逃学、沾染恶习。

  04难以协调动作困难

  患儿动作笨拙,一些精细的动作不协调,比如系钮扣、系鞋带、穿衣服不灵活,走路无法走直线等。

  05容易丢失物品

  丢三落四,常常会丢失自己的东西而不自知。

  “儿童多动症等发育行为疾病,发病率逐年上涨,85%源于家长发现孩子身心异常时,没有及时干预和带孩子进行专业检查!”所以当家长发现孩子行为异常时,一定要带孩子及时检查,排查疾病因素!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侥幸心理而影响孩子健康,造成终生遗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