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龄后孩子还尿床,可能是得了这种病,家长别坐视不管!

2019-08-19 10:10:00来源:作者:

  说起尿床,很多人都觉得是小孩子的“专属特权”,但是有些大孩子却还在继续尿床,孩子尿床本来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尿床过于频繁,那可能就有问题了。

  如何判断孩子尿床是正常还是不正常的表现呢?

  遗尿症俗称尿床,通常指小儿在熟睡时不自主地排尿。有少数患者遗尿症状持续到成年期。没有明显尿路或神经系统器质性病变者称为原发性遗尿,占70%~80%。继发于下尿路梗阻、膀胱炎、神经源性膀胱(神经病变引起的排尿功能障碍)等疾患者称为继发性遗尿。患儿除夜间尿床外,日间常有尿频、尿急或排尿困难、尿流细等症状。

  当孩子经常出现尿床的现象且无法自主控制,白天容易出汗,易疲劳,而且睡眠昏沉难以叫醒,被强行叫醒后不知所措,出现尿不出尿不尽的情况且持续时间达半年时,出现以上现象父母就应该注意了,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否则会影响孩子一生幸福。

  如果孩子有不自主的尿床习惯,家长该怎么做呢?

  大一点的孩子尿床后,都会有羞愧感。父母应该消除孩子的紧张情绪,把孩子从屈辱敢中拉出来,要帮助孩子查找原因和孩子一起面对尿床的困扰,鼓励孩子树立战胜尿床的信心。切记不能责怪孩子,这样会加重孩子的尿床现象。

  首先,睡前要少喝水,临睡前提醒孩子小便。孩子补充水分尽量放在白天,限制晚餐喝稀饭等水分较多的餐食。在临睡前提醒孩子小便,每天提醒直到孩子养成习惯。

  其次,训练孩子膀胱功能。在孩子白天有尿意的时候,有意识地憋尿1-2分钟,在排尿时可尿尿停停,以便孩子逐渐适应用自己的意志控制排尿,以提高他的膀胱括约肌的控制能力。

  最后,让孩子睡前不要太兴奋,白天别太疲劳。孩子睡前不要让他做大运动,不要玩的过嗨,要保证其安静入睡,避免大脑过于兴奋。白天也别太疲劳。白天过于贪玩会让孩子身体过于疲劳和精神紧张。一到晚上就睡得很沉不容易醒来导致尿床。所以,孩子的起居要规律,最好能让他睡个午觉。

  孩子经常尿床不要怕,不要把遗尿症当成难治之症。父母要和孩子一起面对,共同解决。通过日常的一些辅助手段,和孩子配合,指导孩子进行膀胱质量的改善,加强外尿道括约肌和腹内肌控制,如果孩子一直你尿床不能改善,愈加严重的话,就要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看医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