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抽动症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2018-08-24 16:00:00来源:作者:

  随着社会脚步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抽动症患者选择了济南六一儿童医院,许多家长在面对孩子抽动症都无可奈何,只能听天由命,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提醒家长们那么抽动症是如何引起的呢?下面就由医院专家为大家讲解一下。

  1、杜会心理因素

  某些社会心理因素产生的精神刺激可诱发本病,如家庭不和、父母离婚、亲人死亡、学习负担过重,儿童成绩猛降等影响,抽动成为心理应激的一种表现。

  2、教育因素

  教育因素也对儿童抽动症有着很大的关系,一般儿童的家长,在教育方式会采取人性化,温暖的教育方式。而 抽动症儿童的父母在教育孩子方法上弊病甚多,如管教不一致、经常打骂孩子、不能以身作则、对孩子比较娇惯、家庭不够和睦等。

  3、体质因素

  儿童抽动症还与体质因素有着 很大的关系,专家说某些神经精神类型的儿童易发生本病,比如神经质、胆怯、多动、情绪不稳定、对人对事敏感及有固执倾向者。而且本症常伴有不明原因的头痛、腹痛及便秘、遗尿等,因此推测儿童抽动症与儿童本身的体质因素有关。

  4、遗传因素

  很多疾病都具有遗传性,抽动症也不例外。专家说抽动症可有家族聚集性,抽动症患儿家族成员中患抽动症者较为常见,故认为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

  温馨提示: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疾病及医院的相关信息,可以与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在线医生一对一交流。相信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一定能给孩子和家人一个满意的治疗效果,使患儿病症尽快治愈,恢复正常、健康的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