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智力低下的危害都有哪些?

2018-05-29 08:37:00来源:作者: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介绍:很多家长们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可是孩子从生下来就有些奇怪,有点智力低下的嫌疑,这些琐碎的问题可能会让家长们不安,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有的家长可能会不接受现实,想到再看看,所以在小的时候就不去关注这个问题。其实这样是不可行的,如果真的发现孩子有什么问题,就一定要去确认,对孩子的健康可不能马虎。下面介绍一些智力低下的危害,希望家长们引起重视。

  智力低下的危害有哪些

  1、吃奶困难:出现在婴儿时期。智力低下的婴儿表现出来的症状往往吃奶困难,不会吸吮,特别容易吐奶,表示神经系统有损伤,日后智力会受影响。

  2、语言发育落后:正常婴儿在7—8个月时就会模仿声音,一岁左右会叫爸爸妈妈,一岁半会说十来个字,能听懂简单的指令,2岁左右会问简单问题,3岁左右能基本表达自己的思想。凡是落后四五个月甚至落后l—2年才有这些表现,都应看作是智力落后的信号。

  3、运动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的宝宝比正常宝宝明显运动发育迟缓。俯卧抬头、坐、站、走等动作的起始年龄都比正常同龄儿要晚。尤其走路更明显,往往要到3—4岁或4—5岁才会自己走,而且走不稳。

  4、面容、体态异常:有些先天性智力低下的宝宝在面容体态上就有异常表现。比如先天愚型患儿就有眼距过宽、双眼斜吊、塌鼻梁、舌头常拖在嘴外边、流口水等表现,就是人们常说的“国际脸”。患脑积水的孩子头围特别大,小头畸形儿头颅又特别小。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身材特别矮小,苯丙酮尿症的皮肤异常白,毛发颜色特别浅等。

  儿童智力低下是一种在儿童时期比较常见的疾病,家长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要重视起来,智力低下不仅影响孩子的正常交友生活,对身体的伤害也是不容小觑的。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拥有较强的医疗队伍,先进的医疗设备,专业的医生,在治疗智力低下方面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是治疗小儿智力低下不错的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