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爱眨眼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2018-05-23 08:48:00来源:作者:

  关于孩子爱眨眼睛,家长并不清楚这样的行为是否是孩子自愿的,还是这只是简单的眼睛疲劳?济南六一医生儿科医生提醒,爱眨眼可能是频繁且不自主的眨眼,孩子极有可能遭受抽动症的影响,家长需要带孩子及时到专业医院检查诊断。

  医生解析:小孩爱眨眼睛的因素

  1、炎症刺激:可能是细菌、病毒、衣原体等感染所致,如结膜炎、角膜炎等。

  2、先天性眼睑内翻和倒睫:部分孩子因为先天性的眼皮(医学上称为眼睑)内翻,使睫毛倒伏在眼球表面,刺激角膜(黑眼球的表面)引起流泪。

  3、眼疲劳性眨眼:包括视力疲劳,如屈光不正、远视、近视、散光未矫正造成眼睛视觉疲劳。

  4、神经性眨眼:由于支配眼轮匝肌的神经纤维受到刺激后。频繁收缩所致。

  5、习惯性眨眼:有部分孩子因为曾经有上述病因之一导致频繁眨眼的历史。

  6、儿童抽动症:是指孩子身体某部位突然的、不自主的收缩运动,如眨眼、皱眉、,歪嘴、耸肩等,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行为改变。

  小孩频繁眨眼很可能是儿童抽动症导致,只有系统的检查才能找准病因,对症施治。家长在不知道病情的情况下,切勿胡乱用药,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对后期医生的检查,治疗也会造成很大的困扰,关于小儿抽动症如果您还有任何疑问可随时点击在线咨询,本院儿科医生将竭诚为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