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自闭症早期有哪些表现?

2018-05-23 08:48:00来源:作者:

  小儿自闭症在初期表现不是很明显的,患上自闭症的年龄越小,被发现的几率也就越小。自闭症的儿童和正常 的儿童在言行举止方面都不一样,而且自闭症的治疗也需要花费大量的经历。那么家长怎样尽早发现儿童自闭症呢? 下面我们来听听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的详细介绍吧。

  儿童自闭症早期表现

  1、不会说话或语言障碍:患儿语言发育障碍,主动说话少,时常缄默不语。有的患儿不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要 ,而喜欢拉着别人的手去拿他想要的东西。有的患儿不理解别人的语言,不能与人交流。

  2、特殊依恋:患儿突然对人反应冷淡,但对某些无生命物体或小动物(如杯子、小鸡等)表示出特殊的兴趣,并 产生依恋。如果夺走其依恋物,便焦虑不安或哭闹不休。

  3、不认生:不认人:患儿对人缺乏相应的情感体验,常避开别人的目光,缺乏眼对眼的注视,很少向远处望, 面部常无表情。

  4、不与其它小朋友玩:患儿平时不愿其他孩子一起玩耍,老是呆在家里,对周围事物漠不关心,无论发生什么 事都不闻不问,整天沉浸在个人的小天地里。

  5、适应能力差:有些患儿往往强烈要求保持现状,不肯改变其所在环境、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如反复不断要 吃同样的食物,穿同样的衣服,做同样的游戏。在吃饭或做游戏时,其用具或玩具的位置固定不变,如有变动,即 出现明显的焦虑反应或大哭大闹现象。

  小儿自闭症早期有哪些表现!儿童自闭症严重危害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除了在配合医生治疗自闭症儿童 的同时,应给予自闭症儿童足够的关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