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动具体表现是什么?

2018-05-18 08:39:00来源:作者:
  

孩子调皮捣蛋相信会让很多家长朋友们感到头疼,甚至在某些时候还会产生“孩子是不是有多动症”等一闪而过的想法。说到多动症,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儿童当中比较高发的一种常见疾玻其产生和孩子的生活环境、饮食等方面都有比较密切的关系,表现症状也是多种多样。如果您想要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患上了多动症,那么就要多了解多动症的表现。下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就儿童多动症的表现简单给大家做一些介绍。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

  1、注意力非常不集中:这是多动症患儿比较突出而且持久的表现之一。即孩子会因为外界的一些细微干扰而分心,年龄越小,越容易受到干扰,注意力的集中时间就越短。比如说经常不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家务活动,或者是和别人说话总是心不在焉等。而无法集中注意力,那么孩子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表现就会让老师、家长非常担忧。

  2、活动过多,容易出现危险性行为:多动症患儿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行为表现就会非常的多动,安静不下来,常常手脚动个不停或者是在座位上扭来扭去。患儿经常会做出一些比较具有危险性的行为,比如说从高出跳下,或者是与别人打斗等。如果是在学校,那么孩子上课的时候就会小动作不断,或是不停在教师走来走去,或是在课本上乱写乱画等。

  3、冲动任性:多动症患儿的自我控制能力是非常差,明显的低于同龄人,做事情常常不假思索不顾后果。脾气比较的暴躁,容易被一些小事激怒,爱发脾气,容易哭闹。对于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会作出一些过激的反应,比如说伤人或者是自伤行为等。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对小儿多动症的详细介绍,多动症的产生对孩子的身心发育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当孩子出现了以上这些多动症表现的时候,家长就要及时寻求专业帮助了。请到专业医院采用专业方法进行治疗,争取早日控制病情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