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抽动症的症状是怎么表现的?

2018-05-16 09:13:00来源:作者:

  抽动症常见于儿童中,有着相当高的患病率。患病的儿童如果不能及时的得到治疗,往往会产生自卑感,包括一系列身体上的不适,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造成巨大的影响。对于抽动症越早治疗,效果也就越。那么抽动症的症状也就成了很多人一直关注的问题。

  抽动症的症状表现:

  1、抽动症的症状表现为突然的、快速的、不自主的、重复的肌肉抽动。起始抽动症状比较轻,通常以眼、面肌肉开始抽动,如眨眼、皱眉、伸舌、噘嘴等,而后抽动症状逐渐加重,牵涉部位更广,从头部发展到颈、肩、上肢、躯于及下肢,形成多部位的抽动。

  2、抽动症的症状表现。有部分患儿是以多发性运动抽动和发声抽动为首发症状,或发声抽动在运动抽动发作之后1~2年后出现,或单一发声抽动为首发症状,如无音节的喊叫,各式各样的动物叫声、清嗓声,或发出无意义的字句声,或不适当的语句,往往是重复刻板地秽语,至少有30%出现秽语症。

  3、部分患儿出现模仿动作、重复言语、强迫动作或其他奇特的行为等等。如果孩子出现上述行为,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诊断治疗是关键,以免错过了治疗的时间,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温馨提示:相信大家对于抽动症的症状应该都有一个比较详细的的了解。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的症状,家长们要多加注意一点,看孩子是否患上了抽动症,如果孩子不幸患上了抽动症,那么家长就要及时的带孩子到抽动症治疗比较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能让抽动症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危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