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自闭症的通常症状表现有什么?

2018-05-14 08:51:00来源:作者: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介绍,自闭症的患儿具有社会交往、语言沟通障碍,行为刻板,对外界环境反应异常等特征。患儿多表现为强烈地回避人和社会,情感反应极其刻板,对人和事务存在广泛严重的视觉回避,喜欢使用“余光”,部分患儿对疼痛或意外伤害缺乏反应等等。导致儿童自闭症的病因至今不明,那么自闭症的症状如何表现?

  儿童自闭症的通常症状表现有什么?

  1、人际关系障碍 没有依恋行为不理人、自己玩自己的;对亲人和生人的反应没有很大的差别。

  2、沟通障碍 咬字不清,说话速度太快,音调太高或太低;说个别字词、而不说完整的句子。

  3、刻板行为 对人、物的固定反应;日常生活中有固定的仪式。

  4、对外界反应异常 反应过弱:“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反应过强:以及一般人不以为然的小刺激,他们却有很强烈的反应。

  5、发展障碍 据统计,大约有百分之三十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智力正常,百分之七十智能发展迟缓或弱智(智商七十或以下),而其中轻度弱智占百分之三十,中度或严重弱智则占百分之四十。

  6、情绪及行为问题 会过分活跃、四处走动、尖叫、跳跃;或在心理、生理、环境、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下,感到特别烦闷或焦虑,以致有撞头、扯头发或咬手等自伤行为。

  7、饮食、睡眠等生活习惯异常 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会抗拒某种味道、颜色或未曾吃过的食物,因而形成严重的偏食行为。例如只吃白饭或某牌子的饼干。此外,他们亦会有难以入睡的情况。

  医生提示:自闭症儿童如得到及时的相应治疗,是可以达到一个良好的预期效果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