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如何做好抽动症儿童的护理?

2018-05-03 08:12:00来源:作者:

  由于孩子小各方面的免疫功能还不够成熟,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疾病的侵扰,特别是小儿抽动症。如果儿童抽动症的症状得不到很好的控制,不仅会让孩子在别人面前的形象受损,而且也有可能导致更多的疾病出现,所以,孩子的日常护理是不能马虎的,这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远离这个疾病,以下就是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对“日常生活中儿童抽动症患儿的护理”的介绍。

  日常生活抽动症儿童的护理

  1、应合理地安排好多发性抽动症患儿的日常生活,做到生活有一定的规律性,如每日的作息时间相对比较固定等。

  2、要保证患儿有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紧张或兴奋激动等,患儿的饮食可以和正常儿童一样,但较好给予富于营养易于消化的食物,勿暴饮暴食。

  3、患儿可以按时进行常见传染病的疫苗预防接种;如果因患其他方面的疾病万一需要手术时,也可以采用各种麻醉方法实施手术。

  当然,有部分多发性抽动症患儿可因抽动给其生活带来不便,如头颈部抽动可影响患儿的进食;四肢抽动可影响患儿穿衣;膈肌的抽动可引起呕吐;膀胱肌肉抽动可引起尿频;还有的患儿出现频繁的强迫性咬唇、咬嘴、咬牙等症状,赞成躯体感染。对于这部分患儿,抽动症患儿的日常生活护理在生活上必须给予照顾,如喂饭、协助穿衣、协助大小便等.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温馨提示:任何疾病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尤为重要。也要知道在孩子感冒以后,身体是较容易出现问题的,所以,不要把感冒等疾病当作小病,这些疾病的背后,可能还隐藏着其他疾病,儿童抽动症也有可能在这个时候悄然而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