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抽动症的预防工作需要怎样进行?

2018-05-02 08:57:00来源:作者:

  造成孩子患抽动症的病因很多,遗传、脑炎都可能诱发儿童抽动症的出现,所以,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孩子患上这些疾病,如果孩子有了这些疾病,也要注意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不然儿童抽动症的症状就很容易出现了,以下就是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对“儿童抽动症的预防工作需要怎样进行”的介绍。

  1、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不可直接用较为敏感的语言讲述患儿病症表现;当患儿发生抽动时,不要过度关注,应给予忽视;治疗时多加鼓励,使孩子树立自信,减少病症的发作。

  2、学习:平常不宜过长时间学习;家长要和老师及时沟通,不要对患儿进行敏感性的语言批评式教育,采取合适的教育方法来配合患儿病症的治疗。

  3、饮食:抽动症疾病预防措施要注意患儿治疗期饮食合理,不可吃生冷油腻及铅含量较高食品,在用药期不可吃辛辣、海鲜和膨化食品,饮食要以清淡且营养丰富为主。

  4、生活:给患儿制定一个合理作息的时间,避免过度疲劳,要保证患儿睡眠充足;避免孩子参加军训、长跑等剧烈性体育运动以及重体力劳动,以免病症发作加剧。

  5、感冒:家长要随时注意季节的变幻,特别在春秋季感冒的高发期,及时给患儿增减衣物,以防感冒造成孩子病症复发或症状加重,不利于治疗。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温馨提示:任何疾病防患于未然才是关键,特别是小儿抽动症。在预防儿童抽动症的过程中,家长看到任何不妥的地方,都不应该保持沉默,而是应该赶紧找医生看看,这样医生才能及时地了解孩子的病情,使用有效的方法治疗这个疾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