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止孩子抽动症复发?

2018-04-27 08:20:00来源:作者:

  孩子被检查出了抽动症,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看见孩子平时的表现,家长也是满脸的愁容与无奈。另外发现孩子患了抽动症一定要早治疗,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减少疾病的复发,那么要怎么防止抽动症复发?下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为您详细介绍!

  1、首先我们需要注意孩子使用电脑的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看过于激烈刺激性的节目,要求患儿每天看电视时间不可超过半小时,并且不可看过于激烈、刺激的节目,负责就会家中孩子的病情。尽量避免患儿使用电脑,严禁杜绝过度使用电脑或玩游戏。

  2、孩子的疾病发作的时候,我们要尽量的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可以尽快的康复,当孩子发病时利用各种方式转移患儿的注意力,如讲故事、交谈等方式,使其注意力转移,从而减轻抽动发作次数。同时给孩子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是很重要的,消除孩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3、季节交替是比较容易导致抽动症的复发的,所以我们需要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做好防护的工作,在季节交换期间,尤其是春、秋两季是感冒的高发期,应多注意患儿的脱、穿衣问题,谨防感冒,因为感冒极易引起患儿复发或症状复发、加重。

  4、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问题,不吃油腻、生冷、含铅量高的食物,服药期间不吃刺激性较强、海鲜、膨化等食品,应以清淡为主,适当的补充营养。

  5、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按时复诊,确保及时根据病情调整用药,提高康复进度。

  孩子患了抽动症其承受的心理压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给身体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所以家长们需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给孩子治疗,减少抽动症给孩子带来的伤害,希望各位都可以认真的了解,祝您生活愉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