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引起了儿童抽动症?

2018-04-25 08:56:00来源:作者:

  小儿抽动症现如今已经发展成为继小儿多动症之后又一种严重影响小儿身心健康发展的儿科疾病,抽动症让很多患儿家长愁容满面,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理,很同意让孩子产生自卑心理,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表示,为了让孩子远离小儿抽动症的困扰,及时预防才是关键,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有类似于儿童抽动症的病症,一定要多和医生沟通一下,看用哪些方法可以对儿童抽动症进行治疗,下面就是济南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的详细介绍。

  是什么引起了儿童抽动症?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为大家讲解

  儿童抽动症是发生在儿童期的一种肌肉抽动性疾病,属于一种抽动障碍,即快速,反复,单一,复合的肌群收缩,如频繁的眨眼,耸肩等都属于抽动症的范畴。该病发病率较高,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因此,我们不得不了解,是哪些因素导致了抽动症的发生呢?

  1、遗传因素

  据许多调查资料表明,抽动障碍与遗传因素有关,双生子同病率也比较高,抽动障碍患儿的一二级亲属中患抽动症。Tourette综合征以及其他精神疾病较正常人群多见。一般认为遗传方式可能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或多基因遗传。

  2、心理社会因素

  儿童受到精神创伤、过度紧张等影响可能诱发或重抽动症状。儿童抽动症障碍是怎么引起的?有人认为母孕期遭受某些应激事件、妊娠头3个月反应严重是导致子代发生抽动障碍的危险因素;出生后的应激也增加有遗传易感性个体的发病。

  3、神经系列化因素

  通过神经递质与行为以及精神药物作用机制的研究,提示本症与神经生化代谢改变有关,部分学者认为本症是由于纹状体多巴胺活动过度或突触后多巴胺受体超敏所致。

  儿童抽动症障碍是怎么引起的?另有学者认为抽动障碍与去甲肾上腺素及6-羟色胺功能失调有关,或是由于脑内γ-氨基丁酸(GABA)的抑制功能降低,以致发生抽动。

  4、器质性因素

  抽动症可能与围生期损害(产伤窒息等)有关。抽动-秽语综合征患儿约50%~60%脑电图异常,主要为慢波或棘波增加,但无特异性改变。少数病例头颅CT异常。神经系统软体征较多见。

  以上就是本院儿科医生对小儿抽动症的详细介绍,相信通过上述内容家长对小儿抽动症病因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知道了抽动的病因,就要做好抽动症的预防,同时若患有抽动症的症状表现,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抽动症的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