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导致孩子智力低下?

2018-04-25 08:54:00来源:作者:

  智力低下是一种对孩子身心危害很大的疾病,很多家长对孩子智力低下的原因不是很了解,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做好预防工作,也不知道孩子智力低下应该如何治疗。那么导致孩子智力低下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为您详细介绍!

  1.孩子刚出生时轻度窒息会影响其智力:当新生儿出生时没有呼吸或者心跳比较慢时,若抢救不得力,会使脑缺氧时间过长而损伤孩子的脑细胞,日后智力就会受到轻重不同程度的影响。

  2.孩子血糖低有碍其智力发育:尤其是早产儿较为多见,我们知道神经组织在正常情况下几乎完全利用糖作为代谢能源,若发生低血糖会出现持久性脑功能障碍,从而影响到智力发育。

  关于智力低下的原因,点击咨询医生在线,了解更多信息

  3.婴幼儿营养不良对智力发育影响很大:特别是由于蛋白质的供应不足,直接影响到脑细胞的生长,因此新生儿期的喂养至关重要。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智力低下的原因的相关介绍,对于儿童智力低下,应坚持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来对待,及时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