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尿症患儿都有哪些特殊表现?

2018-04-23 08:10:00来源:作者:

  小儿遗尿危害是非常多的,不但让孩子很自卑,而且会对他们的心理、生理、身高、智力等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了解小儿遗尿的症状,来更早的发现及治疗,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下面就是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关于小儿遗尿的症状的具体介绍。

  1、睡眠昏沉,难以叫醒,醒后不知。入睡后不自主排尿,常发生在夜间相对固定的时间,上半夜较多,有时一夜数次,甚至午睡也尿床,可持续数年。

  2、平时易出汗,尤其夜间出许多,睡觉姿势多为爬或蜷卧式,脾气古怪、胆小怕事、性格内向,冬天或阴雨天加重。

  3、在生殖泌尿系统,男女差别甚大,甚至尿床的比例也有所不同,这在四至六岁男女皆相似。但到七岁后男孩却大于女孩子,十一岁时男孩尿床的比例比女孩高两倍,此可能是女孩的生理成熟较早,继发性遗尿较少,如厕训练反抗性较少的原故

  4、按照遗尿时间,可分为夜遗尿症和昼遗尿症,昼遗尿症患儿在白日常有尿频、尿急或排尿障碍等症状,在夜间肯定也遗尿。夜遗尿症是指只在夜间遗尿。

  5、按照发病原因,可分为功能性遗尿和器质性遗尿,功能性遗尿是指由非器质性病变引起2岁半以上儿童不自主的排尿。器质性遗尿是指因神经系或泌尿系器质性病变而引起2周半岁以上儿童的不自主排尿现象。

  温馨提示:尿床所带来的发育差、反应慢、自卑心理等危害已严重影响儿童的成长,不及时治疗将严重影响孩子将来的工作、人际关系和家庭和睦,做父母的千万别因“尿床不是病”的传统观念的误导而忽视孩子尿床,免得给孩子造成终生遗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