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育迟缓的原因有哪些?

2018-04-20 08:09:00来源:作者:

  发育迟缓是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之一,发育迟缓迟缓包括身体发育以及精神方面的迟缓,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发育迟缓的病因是多种多样的,家长们一定要加强相关知识的积累与了解,预防发育迟缓的发生。

  生长发育迟缓的原因多种多样:

  一、疾病病因

  1.正常的生长变异 占80%~90%,如家族性矮身材、体质性发育延迟以及低出生体重性矮小,这些与先天遗传因素或宫内的发育不良有关,其生长速度基本正常,不需要特殊治疗。

  2.病理性原因 如染色体异常(唐氏综合征、特纳综合征)、代谢性疾病、骨骼疾病(骨软骨发育不全)、慢性疾病、慢性营养不良性疾病、内分泌疾病(如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等引起的生长迟缓。

  二、表现症状

  1.体格发育落后。2.运动发育落后。3.语言发育落后。4.智力发育落后。5.心理发展落后等。

  生长发育迟缓表现往往是多方面的,多有体格发育、运动发育及智力发育落后但也可以某一方面为突出表现。如果身高、体重、头围的测量值全部都偏低的话那就表示孩子的发育出现了全面的迟缓,应该向小儿科医师做详细咨询,以确认是否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只是身高、体重、头围的某一项指标出现偏低,那就表示孩子可能出现了部分的发育迟缓,可进一步检查脑神经或内分泌等项目以了解孩子的生理发展是否受到了影响。

  温馨提示:治疗孩子发育迟缓,家长切勿病急乱投医,应选择正规的专业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您还有任何疑问,可随时点击在线咨询,竭诚为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