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遗尿症是由哪些原因导致的?

2018-04-19 08:14:00来源:作者:

  家长们普遍认为:孩子尿床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毕竟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过尿床的经历,因此,当家长发现孩子存在尿床现象是都不以为然,从而耽误了孩子的治疗,在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门诊大厅有不少遗尿症孩子,而他们的年纪大多超过3岁以上有的甚至都到到了上学的年纪,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哪些原因会导致小儿遗尿症的发生呢?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表示,遗尿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若父母都曾为夜遗尿患者,他们的孩子便有3/4机率尿床。若父母一方有曾为尿床患者,他们的孩子有1/2的机率患病。

  2.不良卫生习惯:父母照顾不周;没有给孩子进行及时的排尿训练如长期使用一次性尿布,孩子对排尿的行为没有敏感的反应;孩子的内裤太紧、局部没有清洗尿渍刺激等。

  3.环境因素:突然换新环境;气候变化如寒冷等。此外,孩子入睡前饮水过多;吃了西瓜等含水量多又有利尿作用的水果;父母在孩子夜间有便意时没有及时把尿等都会造成孩子尿床。

  4.精神因素:孩子入睡前玩得太累或兴奋过度;孩子曾受了惊吓甚至是害怕尿床受到责骂等。

  孩子睡眠过沉也是原因之一,据有关人士对尿床的孩子进行脑电图观察,的确存在着此因素。只要找到原因有针对性地给予纠正,孩子尿床现象必将大大减少最终不再尿床。

  温馨提示:大多数家长并不知道遗尿症,有些家长对遗尿症的认识仅仅只是停留在表面,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及早发现和治疗都是知之甚少,从而延误了治疗的较好时间。为此,医生呼吁广大家长应多解儿童遗尿症,并带孩子及时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