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儿童智力低下的原因有哪些呢?

2018-04-18 08:50:00来源:作者: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可是智力低下疾病的出现,让这一切成为了泡影。医生介绍:智力低下(MR)是发生在发育时期内,一般智力功能明显低于同龄水平,同时伴有适应性行为缺陷的一组疾病。智商(IQ)低于人群均值2.0标准差(人群的IQ均值定为100,一个标准差的IQ值为15),一般IQ在70(或75)以下即为智力明显低于平均水平。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智力低下专科医生介绍:

  引起儿童智力低下的原因

  1、感染、中毒占12.3%。如风疹、巨细胞病毒、弓形体、单纯疱疹病毒及其他多种病毒感染。

  2、脑的机械损伤和缺氧占19.6%。出生前、后及分娩时都可因物理或机械因素造成脑损伤,如产伤、颅脑外伤。

  3、代谢、营养和内分泌疾患占5.8%。体内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粘多糖、嘌呤等物质代谢出现障碍都可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及功能。

  4、脑部大体疾病占0.7%。包括肿瘤、不明原因的变性疾病、神经皮肤综合征、脑血管病等。

  5、脑的先天畸形或遗传性综合征占9.5%。先天畸形包括脑积水、水脑畸形、头小畸形、神经管闭合不全、脑的我发畸形等。遗传性综合征如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等。

  除此之外,染色体畸变占5.1%、围产期其他因素占11.8%、伴发于精神病、社会心理因素占8.2%、特殊感官缺陷占5.1%、病因不明 占21.9%。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温馨提示:孩子健康不容忽视,孩子寄托了家庭的希望,通过了解智力低下患儿病因,更有利于对症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