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儿童抽动症该如何进行检查呢?

2018-04-17 08:11:00来源:作者: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可是我们的孩子却被很多的疾病困扰着,比如抽动症就是其中的一个,此病是儿童时期的一类常见病,那么,患上抽动症该如何进行检查呢?下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介绍抽动症检查具体那些。

  抽动症的专业检查

  1、从患儿的发病症状:反复出现多发性、无意义的颜面部、四肢及躯干抽动或清嗓音;患儿自控能力差,注意不集中,学习困难;舌边尖红色,苔少或光剥;询问患儿的脑外伤史、产史,是否有早产、难产、剖腹产而致脑缺氧、缺血或窒息。

  2、翻手试验:让患儿坐于桌前,将两手平放在桌面上,做时先手掌向下,将拇指沿桌边垂下,而两手其他手指靠拢。在反复尽量快速翻手时,出现动作笨拙,甚至乱翻一气;如果翻手时不让摆动肘部,则两小指靠不拢,姿势也更加笨拙。阳性率57.9%,可疑39.6%,12.5%为正常。

  3、检查患儿背部是否有颈椎习惯性脱位:在颈椎附近是否可触及压痛点。

  4、运动持久试验:查自我控制能力,患儿因为真阴不足,肝火上炎,内热过盛而致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

  抽动症的表现相对明显,主要表现为身体肌肉不自主,快速的抽动。有时候看起来像是故意的,或者是恶作剧。部分不了解抽动症的家长或者老师,会通过教育,训斥,打骂等手段进行纠正,结果往往是事与愿违,大部分换来的是短暂的症状控制,和随后更严重的抽动爆发。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温馨提示:很多的孩子发生了抽动症以后,家长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样就耽误了治疗,给孩子造成一些伤害,所以一旦发生孩子有类似以上的症状,要经过正规的检查确认后,在进行合理有效的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