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抽动症该怎样判断?

2018-04-12 08:20:00来源:作者:

  相信很多家长都对小儿抽动症有一定的了解,在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门诊大厅,有很多家长有这样的疑问:“我的孩子老爱眨眼睛,该怎么办呀?”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眨眼是眼部肌肉一种正常的生理活动,为了缓解眼疲劳,人们都会出现眨眼的表现,但是如果孩子经常眨眼,家长就应该警惕是否是患了某种疾病,这时家长就要注意了。起孩子频 繁眨眼的原因较多,因此治疗也不同,需要有经验的医生诊断和治疗。家长一旦发现孩子频繁眨眼,首先需要做的 就是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确诊,排查 病因,对症治疗,以免疾病加重。

  孩子出现眨眼睛,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引起的,这三种情况都有可能导致孩子出现频繁眨眼的表现,因此需要 逐一排除病因,才能让孩子摆脱频繁眨眼的困扰。

  1、视觉疲劳引发的眨眼:由视觉疲劳导致的频繁眨眼持续时间短,常常出现在孩子长时间用眼之后,如看书、上网、看电视,得到适当休息即可缓解并消除;

  2、炎症刺激引发的眨眼:如果是炎症刺激引发的。比如结膜炎、角膜炎等眼科疾病可诱发孩子频繁眨眼,但同时会伴有眼睛发红、发痒、分泌物增多、流泪等表现,眨眼的表现不会单一存在,使用眼药液后眨眼症状可以消除 。

  3、神经性眨眼:神经性眨眼是抽动症的早期明显症状。如果排除了孩子是由于视觉疲劳、结膜炎、角膜炎等引起的频繁眨眼,家长就应该引起重视了,那可能是患有抽动症。孩子频繁眨眼睛表现是不由自主的、不能自控的、间断性的发作且持续一周以上的情况,这个时候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检查并确诊,切不可自己胡乱用药 ,以免错药错医,非但没有改善,反而会延误病情!

  温馨提示:眨眼睛是抽动症的首发症状,发生于抽动症的初期。此时常常被家长忽 略及误解为孩子的习惯性“小动作”,从而导致抽动症病情加重,进一步的引发孩子其他部位的无意识抽动,如频 繁清嗓、皱额、歪嘴、耸肩等,以及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等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