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抽动症有哪些典型表现?

2018-04-11 09:45:00来源:作者: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介绍:很多的家长对于这个疾病并不特别的了解,在孩子出现了清嗓子、禁鼻子这些症状的时候,家长们认为孩子患上了咽炎、鼻炎等疾病,这些错误的认识导致了错过给孩子治疗的最佳的时间。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专家指出小儿出现抽动症的主要的症状表现是非常的多的,因此要特别的注意去区分,其疾病的表现形式是非常的多的。主要表现为小儿突然、快速、反复、非节律性、不自主和刻板的运动性抽动和发声性抽动以及伴随的某些心理及行为障碍。

  除了上述的,在孩子的身体上还会表现的症状有眨眼、做怪相、耸肩、转颈等的一些运动性的抽动,有的时候还会发出类似咳嗽声、清嗓声等发声性抽动,这种情况在孩子受到刺激,或者精神紧张的情况下表现的最为明显。

  抽动症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疾病,因此在临床上的表现形式也是有很多的,因此这家要求家长们要多了解一些患上抽动症的多种表现。急性单纯性的症状是很简单的,不会随意的抽动,极少数是单纯发声的抽动。一般在眼部和面部的表现是眨眼,翻眼,点头,摇头,伸脖,耸肩等。少数单纯发声抽动的会表现为反复的咳嗽,清嗓子等。症状一般在数周或者是数月内是有波动的。小儿抽动症早期症状,一般是在儿童期,青春期发病。单纯性的患者一般是有一组或者是两组的肌肉抽动,持续时间为一年或者是更多,到青春期就会消失。多发性的抽动症患者,有有发声的,到青春期不一定能消失。

  温馨提示: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已经了解了吧,如果发现自己孩子出现抽动症的症状的时候,不要太过于恐慌,以免给孩子带来压力,家长们在日常的生活要学会转移孩子们的注意力,不要反复的提醒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