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症状表现是多动症呢?

2018-04-02 08:24:00来源:作者:

  多数家长都不是特别了解什么样的症状表现是多动症呢?孩子偶尔的调皮捣蛋,家长就开始担心孩子是不是得了多动症,现在就让我们全面了解一下什么症状表现是儿童多动症,如果家长怀疑自己的孩子可能患有多动症,应及时带孩子就诊,寻求专业确切的诊断,以获得早期诊断和及时的治疗。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指出对于患有多动症的孩子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一、多动症儿童的思维缺陷:

  患儿一般逻辑思维能力较差,抽象思维发展缓慢,缺乏概括能力。多动症儿童的思维一般驻留在具象思维层面,很难较为深刻和准确的分心抽象或者感知材料,并且抽象思维发展缓慢。多动症儿童的注意力分散,无法长时间集中思考某个问题,从而思想时而分散,时而集中,断断续续,不连贯,不稳定。

  二、多动症儿童的心理缺陷:

  儿童在患有多动症以后,身心状态会逐渐发生变化,病症的危害逐渐显现出来,例如注意力涣散,情绪激动或消极悲观,学习困难等。而最突出的缺陷表现在:对周围事物反应迟钝,范围狭窄,分辨力弱,缺乏主动和积极的认知意识,从而心理上发生障碍、孤僻、时间观念淡化等一系列问题。

  三、多动症儿童的注意缺陷:

  多动症儿童往往在注意力方面发生障碍,注意力无法高度集中,注意时间短暂不稳定,范围狭窄且容易被周围事物影响,不善于专注于某件事情,这也是此病症的主要特点。其注意的选择性差、注意难以维持、注意的转移性差。

  四、多动症儿童的记忆缺陷:

  多动症患儿多记忆力较差,因无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于某件事物上,所以无法形成连续系统性的记忆,并且患儿一般伴随记忆不准确,不稳定,选择分类能力较弱。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温馨提示:多动症多发生于孩子的学龄前期,但是那个时候多动症的临床表现不是很明显,不过家长能够发现孩子很难带,而且不服管教。在上学后,多动症的临床表现就越来越明显了。孩子的行为异常,家长不要大意,很有可能耽误孩子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