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动症发病原因是什么?

2018-03-29 08:14:00来源:作者:

  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行为障碍。数据调查显示,学龄儿童患病率为2%~10%。小儿多动症通常于6岁前起病,70%患儿症状可持续到青春期,1/3可延续至成年。那么什么是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发病原因是什么?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为您介绍!

  多动症即多动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或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或注意缺陷障碍。这类患儿的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表现为注意力不易集中,注意短暂,活动过多,情绪易冲动,以致影响学习成绩。在家庭及学校均难与人相处,日常生活中使家长和老师感到困难。

  以下因素会导致多动症发生

  一、脑神经递质数量不足,使得脑内神经递质浓度降低,进而降低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活动,会导致孩子动作过多。

  二、脑组织器质性损害,大约85%的患儿是由于额前叶或尾状核功能障碍所致。

  三、遗传因素,大约40%多动症患儿的父母,其同胞或其他亲属在童年也患此症,遗传因素与多动症密切相关。

  四、其它因素,家长教育方式失当,过多食用人工色素、防腐剂、保鲜剂、或者环境污染导致的铅、汞及化学物中毒等。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温馨提示:如果孩子经常惹是生非,苦口婆心的教导孩子还是不听的话,我们一定要找到问题的根源,不要以为责骂自己的孩子,就可以让孩子明白自己做错了,特别是当孩子有儿童多动症的时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