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的异常表现有哪些呢?

2018-03-27 08:23:00来源:作者:

  多动症的孩子总是动来动去,很难带,其他孩子给个玩具就能玩很久,可是多动症的孩子感兴趣的时间却不长。那么,多动症的异常表现还有什么呢?今天就请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为我们详细讲讲。

  现代科学认为,多动症不属于一般的“疾病”,它与人的高级神经活动类型有关,与人的心理素质,也就是一个人的自我控制能力的强弱有关。

  专家称,多动症孩子在出生后的各个阶段,都有多动症的异常表现:

  新生儿期:宝贝有神经不稳定的表现,如难于入睡、入睡后睡眠不稳定、易惊醒,易兴奋、有时又表现出嗜睡。

  婴儿期:宝贝好动不好静、抱在怀里也不安宁、爱哭、好发脾气、气质类型属于难养育型。

  幼儿期:在这个时期尤为明显,走路不稳、乱奔乱跑、不听大人的话、做事注意力易分散、乱扔玩具,在幼儿园里不遵守规则。

  温馨提示:产生多动的心理方面的因素也很多,在现代独生子女家庭中,家长或长辈很容易溺爱宝贝,这也是多动症儿童比例越来越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