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抽动症典型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8-03-26 08:28:00来源:作者:

  很多家长都在孩子确诊为抽动症后才后悔自己没有照顾好孩子,不知道怎么做才好,这时候我们应该做一些更有实质性意义的事情,比如观察一下孩子,究竟出现了哪些儿童抽动症的典型病症,然后对症进行治疗,下面就是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对小儿抽动症的典型症状的详细介绍。

  1、抽动症主要表现为不自主动作,影响部位及持续时间因人而异,较多见的是一种突然、短暂、重复、刻板的一群肌肉或数群肌肉的小抽动,表现为眨眼、挤眉、呲牙、做怪相、耸肩、转颈、点头、转动躯体、甩动手臂等运动性抽动,也可为类似咳嗽声、清嗓声等发声性抽动。

  2、抽动症的症状严重的患者则出现注意力缺陷、多动、破坏性攻击性行为、学习困难、无法入睡等强迫症状。

  3、抽动症一般情绪紧张时加剧,精神集中时减少,睡眠时消失。在某一个时期内常以同一个症状为主,有时可转换为另一群肌肉的抽动。

  抽动症患儿的这些症状是不受控制的,有的孩子会靠自己的意志去控制,这种时候不但不会减轻病情,还会让孩子愈发严重,家长们要及早察觉。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对小儿抽动症的详细介绍,抽动症是一个由轻到重的过程。患病初期症状不太明显,家长很难发现。此时患儿心理状态好,并无过多的心理压力,易配合治疗,治疗的效果明显。当症状加剧反复发作时,皱纹人的不理解、嘲笑和谩骂,会使得患儿的心理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此时治疗也比较复杂。临床经验得知,病史越长,症状越严重,求诊年龄越大,其治疗的饿难度也加大,治疗效果也不佳。所以孩子如果得了抽动症一定要及时的给予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